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福州综合整治将疏通二环6个堵点 拓宽3座过江桥梁

www.fjnet.cn 2013-10-10 08:01  黄戎杰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三个环线”整治、交通堵点疏通、路街拓宽改造、闽江两岸景观提升……记者9日获悉,下一阶段,我市将成线成片持续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尽快见成效、出精品,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三个环线”整治具体包括二环路综合提升、三环路绿化建设、环南台岛休闲路建设。在二环路综合提升上,持续推进二环路沿线景观改造工作,开展沿线建筑立面整治、保障房建设、旧屋区改造、单位及小区绿化改造、沿线缆化和箱体迁改等工作,尤其是要拆除仓山段、晋安段沿线旧屋区,对西二环台江段沿街住宅建筑立面进行改造、对沿线商业店面进行规范化装修。在三环路绿化建设上,全力推进三环路沿线30米范围和沿线12个互通的拆迁、绿化,使之成为环绕我市城区的绿色屏障。在环南台岛休闲路建设上,加快上渡林产品市场段、淮安头段等路段的建设,争取尽快实现全线贯通,将沿线公园串联起来,形成系统。

路街改造方面,重点疏通工业路、乌山路、象山隧道、金鸡山隧道、白湖亭立交、拓福下穿等二环路6个主要堵点,提升国货路、福湾路、铜盘路、化工路等二环与三环之间4条主要进出城通道,拓宽金山大桥、洪山桥、洪塘桥等3座过江桥梁,新建、改扩建50条主次干道,改造50条支路及路口,打造更加便民的综合交通体系。同时,加快停车场建设,年内建成4个立体停车库,着力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闽江两岸整治方面,加强河道清理、驳岸整治、廊道建设等,打造滨江景观带。年底前,北江滨绿道要全线完成绿化提升改造,新增7座跨北江滨路人行天桥,建成自行车驿站等配套设施;南江滨堤外公园要完成浦口水闸至中庚喜来登酒店的二期工程,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明年4月底前,北江滨要实现跨河口桥梁绿道全线贯通。

加快推进“四绿”工程建设,抓好中心城区主要路段、重点街区的园林绿化,做到能绿则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尤其要重点加快二环路、三环路、浦上大道、金山大道等城区主次干道绿化提升工作;推进江心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等公园建设;在城区具备条件的公园或公共绿地大面积成片种植花卉灌木,形成花海景观。

此外,我市还将大力推进14个重点片区环境整治、旧屋区改造、内河整治,以及“数字城管”建设、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