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开始置换“国四”标准汽油 十月底或可供应

www.fjnet.cn 2013-10-10 07:26  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国庆前夕,国家发改委出台油品质量升级价格政策,福建地区年底前将从“国三”标准升级为“国四”标准。9日,记者从中石化森美、中石油等成品油经营企业了解到,目前已经开始进行“国四”标准汽油的置换工作,预计最快十月底福州市场就可全面供应“国四”汽油,每升价格预计上涨0.2元左右。

国四汽油更减排、更环保

据悉,使用更高质量的汽、柴油后,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将明显减少,同国三标准相比,符合国四标准的汽、柴油,硫含量分别从1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和350PPM降至50PPM。

在定价上,今后两年各地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至第四阶段,每吨分别加价290元(约每升0.21元)、 370元(约每升0.32元)。

按照国家确定的油品质量升级时间表,“国三”标准车用汽油过渡期截至今年年底;“国三”标准车用柴油过渡期至明年年底。这意味着过渡期后,车用汽、柴油新标准将成为强制性标准。

福建开始置换“国四”汽油

油品质量升级加价标准出台,并不意味着各地汽、柴油价格立即上调。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实施加价标准由各省份或城市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上述时间表自行确定,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前将油品质量升级。

9日,记者从中石化森美公司获悉,该公司专门成立了油品升级置换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油品资源,对所属油库、加油站油品分期、分批升级置换进行了总体安排,目前油品置换工作正按计划进行。中石油福建公司也表示,他们已制订了方案,对油站、油库汽油全面升级进行了安排,并已向总部申请了资源计划,目前在等待资源。两家公司均表示,按照目前进度,估计本月底福州的部分加油站就可以供应国四汽油。

福州最大的民营加油站——三兴加油站也逐步开始置换,据其负责人孙文新透露,10月5日开始,上游批发商已经开始逐步供应“国四”标准的汽油了,目前正处于清库存阶段,因此尚未完成置换工作,“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只要相关部门正式确定对外公布的时间,我们马上就能执行。”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油品升级置换的过程,油价仍按“国三”标准计收。油品置换通俗地讲,就是“国四”汽油和“国三”汽油“混搭”销售的过程,直至完全达到“国四”标准。届时将正式挂牌销售,即挂牌后才会正式加价销售。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