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长假“红色炸弹”来袭 职场新人花了一月工资

www.fjnet.cn 2013-10-06 08:2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王先生在国庆长假收到了5个“红色炸弹”

□实习记者陈雪芳记者徐莹/文见习记者刘朔/图昨日中午,刚从长沙参加完朋友婚礼回到福州的许小姐,又要准备赴另一场婚宴,连日来的奔波和送出去的“份子钱”让她直呼怕了国庆节。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00个人,超6成受访者表示,自己国庆节赴了婚宴,一些刚参加工作的90后和在校大学生对此感到非常苦恼。

两个朋友结婚 红包“包”光一月工资

许小姐在一家媒体单位上班,刚参加工作没多久,是典型的月光族。一个月前,她收到大学同学的电话通知,“10月2日将在长沙举办婚礼,务必前来。”

“我们当年是一个宿舍的,感情非常好。当时她在电话里跟我说,要是我不去,就和我绝交。”许小姐说,她原想借着长沙太远的理由推掉这场婚宴,不料话还没出口,就被同学堵了后路,而根据她对这位同学的了解,“绝交”的事对方当真做得出来。

思前想后,许小姐便瞒着父母登上了前往长沙的飞机。一参加完婚礼第二天就赶回福州。

“这来回一趟加上送出去的红包,足足花了3500元钱。”许小姐说,她和这个朋友关系非常好,且见证了一对新人在一起四年的经历,所以给对方包了一个1999元的红包。之所以急着赶回来,是因为还要参加另外一个朋友的婚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像许小姐这样被朋友邀请去外地参加婚礼的情况外,也有人碰上撞场子的事。

26岁的王先生最近有很多朋友结婚,好日子又凑巧都在那么几天,自己分身乏术,只能做出取舍。

“虽然人去不了,但礼金还是要送的。”王先生说,自己在福州工作,朋友圈都在这里,但今年国庆节,老家一个发小也要举行婚礼,自己去不了,只能拜托在老家的父母帮忙把礼金送上。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