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健身消费纠纷频发 工商:选择健身馆注意4个方面

www.fjnet.cn 2013-09-29 09:5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健身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健身消费纠纷也日益增多。记者28日获悉,今年初以来,仓山区工商局收到20多起健身消费投诉。

健身馆卖卡后开业“遥遥无期”

今年5月,陈先生路过仓山区金榕南路一家正在装修的健身馆,一名健身馆工作人员向他发放了宣传手册,并称健身馆会在7月底8月初开业,陈先生经不住推销办理了一张健身卡。

8月底,陈先生来到健身馆准备健身,却发现健身馆的装修还没完工。陈先生询问健身馆何时开业,工作人员无法回答准确开业时间。气愤的陈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经调解,商家同意消费者退卡。

健身馆倒闭会员退款难

今年6月,市民林女士在仓山区金山大桥桥头的力巢健身俱乐部办了一张健身卡。本月,她到健身馆健身,却发现该健身馆已关门停业。林女士询问周边商家才知道该健身馆9月1日就关门了。“我与商家约定的服务期到10月底,没想到这家店没通知顾客就关门了。”林女士很气愤。

同样郁闷的还有于女士,她在金山力巢健身馆办理健身次卡,每次消费25元,还有46次未消费,没想到商家关门也没通知她。她拨打商家电话要求退款,对方称会把钱打到她的银行卡内,然而一周多过去,她还没收到退款。

记者了解到,关于金山力巢健身馆的退款纠纷,仓山区工商局12315本月就收到了5起。工商部门介入后,力巢健身馆已为上述消费者退还了余额。

服务严重“缩水”

张女士也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她在仓山区六一南路的斯巴达健身馆办理一张会员卡,价格为200元,并签订了协议。事后,她发现该健身馆超能力接待会员现象严重,她常常等候半小时都没有器械健身,因此要求退卡,被健身馆拒绝。经仓山工商人员调解,商家向张女士致歉并退还200元预付款。

江女士8月在艾琳健身馆办理了价格为1988元的“白金通用健身卡”,办卡后她发现,该馆只有部分健身器材可使用。经工商人员调解,健身馆为其全额退款。

面对层出不穷的健身馆消费纠纷,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事前了解健身馆情况,最好选择有多家连锁店、品牌信誉度高、具有企业法人资质的健身场所进行消费;办理消费卡时要冷静理性,根据自身情况谨慎办理,切勿因促销、优惠盲目办理;在签订书面合同前,要仔细阅读各项条款,尤其要重点阅读服务标准、服务时间及售后服务等条款;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如合同、协议、发票等相关证据。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李荔)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