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下月底福州一卡通可在35城市刷 可享当地刷卡优惠

www.fjnet.cn 2013-09-29 07: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月底榕一卡通可在35城市刷

可享当地刷卡优惠;联网的35个城市中,未包含北京、广州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据央广网) 10月底,天津、沈阳、福州等18个城市将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联网城市市民可持本地公交IC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及进行其他消费,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

2013年4月,辽宁锦州等9个城市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目前,江西洪城一卡通已累计发卡超百万。当地市民持有一卡通后,不仅可在本地公交、地铁、出租、轮渡等公共交通领域刷卡消费,也能在全国其他城市持同一张卡在这些以公共交通为主的领域刷卡消费。

10月29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将正式接入第三批18个城市,届时该平台可为35座城市的市民提供公交卡互通服务。这些城市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东北地区和华中地区,其中包括2个直辖市、4个省会城市和若干二三线城市。

目前在实现公交一卡通联网通用的35个城市当中,北京和广州没有入围,住建部对此专门作出了解释,目前从标准和技术层面,北京、广州已经具备了加入互联互通的条件,但是因为这些大城市的发卡量比较大,涉及的应用领域比较多,比如市政缴费还有其他第三方的合作等等,相对一些情况比较单纯的,只用这卡去坐公交车的二三线城市,他们在进行互通工程建设的时候会比较复杂,所以大城市公交卡加入互联互通平台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