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买店面错按住宅办按揭 男子失首套房资格

www.fjnet.cn 2013-09-28 06:47  涂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涂明 通讯员 黄宗斌) 罗源的陈先生购买该县一楼盘商品房,付了3成首付,其余购房款准备银行按揭,结果几个月过去了按揭办不下来,被开发商告上法院。近日,罗源法院调解此案,陈先生向开发商赔了3万元违约金。陈先生到银行查询发现,之前他买的一个店面也是按揭,被银行误以住宅的名义发放贷款,导致其丧失了首套房资格。

5个月办不下按揭开发商要收房

据悉,去年1月21日,陈先生与一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陈先生购买该公司在罗源县开发的小区商品房一套,建筑面积97.83m,购房总金额为47.4万余元。陈先生在合同签订当日支付首期购房款14.4万余元,其中含定金3万元,余款33万元申请银行按揭贷款。

去年2月1日,这家房地产公司向罗源县建设局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并在去年3月1日发函催告陈先生提供符合银行要求的资信证明及材料,直至去年8月30日该公司发函通知解除合同时,陈先生仍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办妥贷款手续。最后,该公司将陈先生告上法庭,要求解除这份房屋买卖合同,陈先生支付逾期办理按揭贷款手续违约金2.9万余元,并没收其所支付的定金3万元。

当事银行开证明其他银行仍不放贷

罗源县法院的法官对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陈先生那3万元定金支付给开发商,逾期办按揭违约金不再主张。

为何按揭贷款办不下来呢?办案法院表示,据了解,陈先生之所以违约,是因为他曾经购买的一处店面被一家银行误以住宅的名义发放贷款,导致现在购买该商品房时无法以首套房首付3成申请银行按揭贷款,银行要求陈先生要以二套房首付6成办按揭,而陈先生又无法拿出另外3成房款。

对此,陈先生说,两年前,他在福州金山买了一个面积23平方米的店面,当时到福建某银行办理贷款,首付5成,贷款10年。不料,银行错以住宅的名义向他发放贷款,这还是他在办罗源这套房子贷款的时候才查到的。当时给店面发放贷款的银行还给他开了个书面证明,表示这一贷款是商用房按揭贷非住宅按揭贷。可是,这一纸证明,其他银行不认可。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