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智慧福州 让百姓享受美丽

www.fjnet.cn 2013-09-27 10: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指挥中心现场,采集员收集到的信息全都到达这里,再派遣给处置部门,限时处理

而部件类则包括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等7个方面,比如窨井盖、路灯、行道树甚至公共厕所,每个部件都有一个编码作为“身份证”输入数字城管系统,只要部件有问题,拍照完反映给指挥中心,马上就能处置。一般2到3天就能处理完毕,有的还更快。

信息采集,只是数字城管系统的第一个环节。福州市数字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城管建立了一套闭环的城市管理六步骤流程,包括“信息收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任务处理反馈、案件的核查、案件结案”。

指挥中心的坐席人员在收到问题后,先立案,然后派遣给相关处置部门,处置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毕,再由采集员核实并拍照上传给中心存档,处理纳入考核评价体系,每月都会通报一次。

及时处置 城乡接合部垃圾少了

眼下,福州的“数字城管”主要覆盖鼓楼区、台江区,自今年1月1日开始运行至今,给城市管理,尤其是城乡接合部带来了巨大的变化。这点上,洪山镇的信息采集员小韦最有发言权。

“洪山镇的变化很大,垃圾少了,路也干净了。”小韦负责的片区有五平方公里。他说,刚开始采集信息时,洪山镇道路上,最严重的是垃圾多,一天要反映好几处垃圾没人处理,但现在,好几天才反映一次垃圾问题。

信息采集片区主管小张也告诉记者,鼓楼和台江合起来,有46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有专门的信息采集员巡查,46个网格中,改善最多应该是洪山镇等城乡接合部的位置,因为这些位置比较偏远,部门在处理问题时,时常会推诿,但现在有了指挥中心,部门的权属更明确,相关的整改也更快了。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