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智慧福州 让百姓享受美丽

www.fjnet.cn 2013-09-27 10: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数字城管”运行以来,有专人采集市政设施问题,有指挥中心分派处置,信息技术的高效率让城市建设更上一层楼,也让城乡接合部变靓了

  信息采集员在屏东河边拍水环境,并上传到“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创新体制机制,建设职能科学、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让城市环境更加美好。 ——省委书记尤权

通过提高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水平,完善市政设施管理,在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长苏树林

东南网9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文 黄孔瑜/图)

核心提示

如果你今天出门发现,路上窨井盖坏了,那就赶紧拨打急救电话12319,“救护团队”很快就会到场维护。走在路面上,能看到的窨井盖、行道树、路灯、厕所都有一个身份证,指挥中心会实时监测这些部件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问题,福州中心将立即派遣部门限时维修。这,就是数字化城市管理带来的效率。一个城市的智慧,也是一个城市美丽的源泉。

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十二五”后三年重点实施“交通、能源、市政、水利、信息、环保”六项提升工程。其中,信息基础设施力争完成投资160亿元,“十二五”预计完成投资245亿元,比规划预期增长16%。包括信息网络工程、公共服务平台、消费服务工程等各项工程,用信息技术让城市建设和面貌更上一层楼。

项目探访

循迹管理 井盖、路灯都有身份证

昨日,福州华屏路上,采集员小黄正对着人行道上的地砖采集、反馈信息。

“这地砖陷下去了,会影响到过往市民。”小黄说,他的工作,就是在负责区域找出市政设施的“毛病”,然后通过采集器,实时反馈到指挥中心。

采集的问题,主要是两大类,一是事件,一是部件。小黄说,事件包括市容环境、街面秩序等6个方面,比如乱张贴小广告、违规停车等。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