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两伙人约度假村“火拼” 民警赤手空拳智擒歹徒

www.fjnet.cn 2013-09-24 08:08  余少林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余少林)3名歹徒持枪与仇人相约“火拼”,拿枪支朝“仇人”射击。两民警闻讯,赤手空拳对3名持枪歹徒展开追击,追击中,民警利用GPS定位系统使歹徒驾驶的车辆自动断油熄火,趁歹徒惊慌失措之际,将歹徒擒获。近日,长乐法院对持枪的其中2名嫌犯进行审判。

智擒3名持枪歹徒

2012年11月24日15时许,正在出警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的民警刘军接到报警,称江田环岛附近有人开枪。接到消息后,他立刻向所里汇报情况,并和同事陈云波赶往事发地点。

但当刘军赶到现场时,开枪的歹徒早就没了踪影。刘军便尝试着拨打报警人的电话,经询问,得知了歹徒所驾驶车辆的车牌号。随后,刘军查出该歹徒驾驶的车辆来自江田一家汽车出租行。

刘军和陈云波即刻前往该汽车出租行老板证实了,当日上午,3名男子租借了辆轿车,该车辆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

“GPS可以监控到车辆的行踪,不仅如此,利用GPS定位系统还能使驾驶的车辆自动断油熄火。”刘军说,通过GPS定位系统,他和陈云波监控到歹徒驾驶的车辆朝两港工业区开去。随后,他们驾着警车赶往该处,在两港工业区一家纺织厂门口,歹徒驾驶的车辆进入他们的视线,他们随即给汽车出租行打了电话,要求其利用GPS定位系统马上将歹徒的车辆熄火。

车辆突然断油熄火后,3名歹徒不知所措,看见后面有警察追来,顿时乱了手脚,下车就跑,刘军见状追了上去,将一名歹徒按倒在地,然后用手铐将其控制住,而另一名歹徒因惊慌失措,在逃跑中摔倒,也被刘军一并擒住。还有一名歹徒趁乱翻墙躲进了纺织厂,民警陈云波追进工厂,在周边群众的帮助下,也将其擒获。

刘军和陈云波现场从歹徒的车辆内查获了3把由铝合金射钉器改装的疑似枪支物体及铝合金子弹97发、钢珠7粒。

被抓获的持枪歹徒分别叫吴某、王某和崔某,吴某和王某来自贵州,崔某来自四川。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