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左海花园小区车多位少 业主挖花圃装地锁抢车位

www.fjnet.cn 2013-09-20 10:00  卢锦花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左海花园小区车多位少引发部分业主争相毁绿地,居委会称将讨论解决

  小区的公共绿地居然被私自“斩草除根”,安上地锁,成了车位

时值中秋佳节,每家每户在这一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准备团圆家宴,过一个喜庆的节日。而对于福州市鼓楼区左海花园小区的张先生而言,今年的中秋让他倍感伤神。“花圃里的树被人挖了,还装了地锁,变成了私家车车位。”

昨日,左海花园小区内花圃里的树被人移走,腾出的空间也被安装上了地锁。一些业主挖树装锁的做法引来小区其他业主的质疑:绿化地是公用空间,怎能私自改建?

业主称,小区车位分配不均是根源。而福州鼓楼区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居委会的刘主任表示,节后将会和小区业委会讨论,争取尽快解决此事。

10平方米花圃装了4个地锁

昨日早上6时许,家住左海花园小区的张先生被楼下的嘈杂声给吵醒了。“站在阳台上看了一下,发现楼下的小花圃上有几位工人拿着铁锹和锄头,不知道在做什么。我起初还以为是要在花圃上种新品种植物。”张先生回忆道。

然而,等张先生下楼买菜时,小花圃附近站满了围观的居民,只见他们拿着相机或手机,对着小花圃拍照录像。张先生穿过人群,凑近一看,才发现这根本不是种植新树种,而是在挖树。一棵已经被挖起的绿化树被工人粗鲁地丢在通道上,花圃里的小草被彻底铲除。一名工人正在空地上安装地锁,浇上水泥,将其固定住。

记者来到小区时,地锁上的水泥并未完全干透,一辆私家车赫然停在光秃秃的花圃上。另外一条绿化带上一棵树的根部有翻新的痕迹。“花圃里的树被移过来了,他们可能把比较大的树直接扔掉了。”正在收拾花圃残局的阿姨说,“两周前,有一名业主来花圃挖树装地锁,现在引来其他业主竞相模仿。”一天之内,花圃里有三棵树被移走。不到10平方米的花圃上居然有4个地锁,分出了5个车位。

业主担心此举不但毁坏了花圃,还会带来更严重的问题。“花圃下面就是化粪池,如果私家车将花圃压坏,让化粪池发生泄漏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小区保安忧虑道。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