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清建电商平台卖台湾货 元旦有望引进首批产品

www.fjnet.cn 2013-09-16 07:54  贺鹏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来,一批批台湾客商陆续赶到福清市三山镇,考察海西国际商品交易市场。“4天里,我们接待了近50个台商。”12日,海西国际商品交易市场董事长钟志清兴奋地说。

海西国际商品交易市场是福州首家以对台贸易为主的电子商务平台,主办方试图借助网络,把台湾的好产品、好品牌卖到大陆消费者手中,让消费者享受到实惠的台湾产品。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倒计时,有望在明年元旦引进首批台湾产品。经过前期的选商,交易市场已与500多家台资企业签订了入驻意向书,全国各地3万多家电子网店与其配套,预计年销售额可超百亿元。

该项目的执行长刘昌源就是一个台湾人,他负责的是市场内台湾馆的招商工作。对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助台湾货开拓大陆市场,刘昌源很有信心。他说,在今年6月两岸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中,“电子商务网站”首次出现在开放名单之列。台湾电子商务业者可在福建省设立合资企业,提供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

“这是个利好,可让大陆的消费者轻松地买到优质的台湾产品。”刘昌源随手拿起一件台湾原产的生物粹取精华面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盒三片装的面膜目前在大陆地区售价是250元,但其成本大约45元。如果厂家通过海西国际商品交易市场销往大陆,其最终售价可降到83元左右。

“福清有近台的港口优势,又有发展电子商务的平台,这在全国独一无二,台湾商家正是看重地理区位和服务平台的优势。”刘昌源说,当他把这个平台介绍给台湾商家时,短短一两个月招商就爆满了。

“今后,大家轻点鼠标就能买到台湾商品。”董事长钟志清也是信心满满。他说,海西国际商品交易市场就是网罗生产厂商,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将商品直接推向消费者,省去了中间环节,大家买到的自然是物美价廉的商品。“我们还承诺5年免租金,为的就是确保所有商品以出厂价销售。”

众所周知,网商除了线上网络平台外,在线下还需要完成进货、库存、商品整理拍摄、投递等工作,同时还将承担商品积压的风险。这对很多想开网店的创业青年来说,既要面临资金周转的压力,还要考虑到物流的便捷。

如果加入这个平台,创业青年只需在网上完成对所需商品的挑选,并链接到网店上即可。后台的采购、包装、仓储、物流等全部由平台提供,一有订单产生,商品直接由海西国际商品交易市场向全国发货。不仅如此,平台还将对创业青年进行培训,并帮助设计网店。

除了直接引进台湾产品外,下一步,该平台还计划导入小作坊生产模式,即由台湾厂商提供原材料、技术指导,进行产品质量把关,实现商品本地化生产,从而进一步降低商品成本。

刘昌源做过分析,在大陆投资做生意的台湾中小企业主中,有一些人失败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经营成本高,要考虑房租、人力、财务等多个因素。而在福清,民间资本很活跃,很多人愿意拿出一部分资金,与台湾企业合作,开设小作坊,自己当老板。钟志清说,这对台商、福清创业青年、全国消费者来说,都是好消息。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王征彬)

  • 责任编辑:邓宇虹  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