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台江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 苏宁广场一期月底开业

www.fjnet.cn 2013-09-15 07:3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福州苏宁广场项目一期将于9月30日开业。记者14日了解到,整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涵盖了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酒店服务式公寓等。

福州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场一期商业体量达7万平方米,整合了电器零售、精品百货、休闲娱乐、时尚餐饮等多种业态,其中近1/3品牌首次进驻福州,“目前二期也已动工,商业体量达17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初亮相”。

在台江,跟福州苏宁广场一样,还有很多“三维”项目在为该区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区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数据显示,目前该区正在跟踪的重点“三维”项目达45项,总投资250亿元。

据介绍,在引进“三维”项目过程中,台江区充分利用“5·18”“6·18”“9·8”等招商平台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海峡金融商务区、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等项目载体,坚持服务为先,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做好“三维”项目落地、企业落户等各项对接工作。该区建立项目对接工作机制,成立了项目对接工作领导小组,跟踪项目推进工作。针对各项目的特点,强化一对一、点对点的分类推进和管理运作。对已经落地的在建项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规划建审、施工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对已签约的项目,实行一对一全程跟踪、无偿代办,促进项目尽快落地、企业尽快落户;对已选址或正在选址的在谈项目,则是主动跟进,努力推动其转化为签约项目。

除了优化项目服务流程外,该区还加大扶持企业的力度,为企业提供综合全面的服务。记者了解到,正在试行的《台江区贯彻落实福州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相关扶持政策的实施办法》,从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设立扶持发展专项资金、建立信息库及人才引进机制、招商引资等多个角度细致周到地规定了政府在项目落地的一系列流程中提供的服务。同时,该区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辟“企业直通车”和“项目绿色通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兴商的良好氛围。

在各项措施的综合作用下,一批批优质央企、民企和外企项目纷纷落地。宝钢福建区域总部、富邦实业有限公司、中防联博等项目,为该区全力打造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和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晓)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