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向莆铁路“3.5小时”或改变福州家政业价高质低现状

www.fjnet.cn 2013-09-14 10:5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3.5小时”刺激江西劳务人员入闽

饶大姐也是在福州从事家政服务的江西人,来福州七八年了,老公和孩子在老家。“家里老人生病,我来回不方便,他就只好在家里,种一点田,做一点别的事。”饶大姐说,如果以后回江西一天能来回,会考虑让老公也来福州工作,这边收入会高一些。

饶大姐现在在一户福州人的家里看孩子、做家务,一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她对此表示满意。“福建这边的收入会高一点,我们那里有许多人其实想出来打工,但就是家里有老人,来回不方便就一直呆在家里,如果以后一天就能来回那会有更多人出来打工,至少两个人会出去一个。”

林桂辉说,他曾经了解过,江西某城市服装厂工人的月薪差不多是800元,而在福州家政行业全天保姆的月收入基本在3000元上下,在经济方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过去许多人想来而没有来,主要原因就是往返时间长,造成难以及时照顾家庭、农忙的时候往返不便等状况。而“3.5小时”的旅程显然会打破这方面的顾虑,吸引更多江西劳务人员入闽。

榕家政企业招聘成本下降

福州树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兰秀告诉记者,向莆铁路开通后,不仅方便更多的江西务工人员来闽找工作,家政企业前往江西招聘也将更加频繁。

“旅程缩短,就会减少外地的住宿时间。住宿费用、出差补贴减少,办事效率提高,异地招聘的成本降下来了,那我过去招聘的次数就会更频繁,这一个方向的招聘关系就会更稳定,那我从江西招聘的人就会更多。”福州鑫铼易家庭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叶珩表示,不仅如此,由于往返方便,公司对于员工的异地管理水平也会提升。

“家政行业的人员流动是比较大的,对非本地员工家庭的走访和了解,都会对公司员工的管理带来积极影响。如果往返方便了,走访成本低了,家庭信息的登记、核实更完善,我们对员工就会更加了解,管理也更有针对性。也会使我们的服务水平更稳定、更可靠。”叶珩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