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仓山万达路段改造拟25日前完成 北大路口将改造

www.fjnet.cn 2013-09-11 17:54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仓山万达旁渠化岛修建改造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0日获悉,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仓山万达广场2号门对面)正在进行人行道渠化岛建设和改造,预计25日前完工。二环路乌山路口和湖东路北大路口(福州三中附近)也将进行类似的人行道改造、机动车道拓宽工程。

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

拟25日前完成改造

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人行道渠化岛建设和改造,包括三项工程:一是对原有的渠化岛进行“火烧面”平整(即用大理石铺面);二是新增两处渠化岛,解决因行人过街时间太长导致路口拥挤等问题;三是进一步优化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比,保证浦上大道最高效率的交通流。

10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路口东南侧、西南侧均被围出三角形的渠化岛形状。施工现场一名陈姓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进行渠化岛内管道和砌井施工,预计两天后破路,铺设路沿石。据悉,东南侧渠化岛三条边的长度分别为30米、40米和35米,西南侧渠化岛三条边的长度分别为20米、17米和30米。除了建新渠化岛,此次还将改造浦上大道上的两个旧渠化岛,主要是进行“火烧面”平整。

“后面还要改造灯控路口,所以要进行渠化岛间的过街信号灯管道建设。”市政部门表示,为了不影响浦上大道的正常交通,过街信号灯管道施工将在晚上八九点至次日五六点期间进行,整个改造尽量赶在9月25日前全部完工。

市政部门表示,改造完成后,行人通过渠化岛过街,走斑马线的距离将由原来的四五十米缩短至28米,可保证“一次过街”;浦上大道机动车道的停止线也将前移二三十米,尤溪洲大桥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不用等信号灯,也不会受过街行人影响,直接右转至金洲南路,“可大大减轻路面车流占有量”。不过记者得知,届时路口监控也将增加,浦上大道金洲南路口仍将禁止掉头。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