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华润橡树湾交房两年不通公交 业主质疑相关部门互相推诿

www.fjnet.cn 2013-09-10 12:06  孙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法制今报记者孙毅)福州市华润橡树湾小区交房两年多,虽已设置公交站牌,至今却没有通上公交车。公交主管部门称该小区周边情况不适合开通公交线路,小区业主却质疑有关部门互相推诿。该小区公交为何迟迟不通?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南三环路的华润橡树湾小区,该小区依照设计可容纳5400多户居民,目前1期、2期的业主已陆续入住。在享受住上新房喜悦的同时,业主们更是饱尝了出行难的烦恼。一期业主许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直通该小区的除了华润的特约车,就只剩下507路小巴车,小巴班次不定时且可容纳乘客数远少于正规公交车。目前该小区附近经过的公交车只有317路,但最后几站是在葛屿村至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距离华润橡树湾小区还有2、3站的距离,十分不便。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小区2期附近已设立公交站牌。2期业主林先生说,公交站牌已设立一段时间了,但始终没有公交车经过。业主们询问公交部门得到的回复是开通时间尚不确定。“现在3期也要交房了,入驻的业主会越来越多,现有公交线路根本不能满足这么多人的出行需求。跟开发商及公交等部门反映,各部门互相推卸责任,业主们至今也没有获得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既已设置了公交站牌,为何公交车迟迟不到位?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委已接到多次关于此事的投诉,也向市民做了反馈。该委员会向市民的两份反馈报告中答复均有“公交线路暂时无法延伸至此”,今年2月26日的一份反馈报告称“公交线路的开辟需经过我委会同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线路公司、站点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开展摸底调查,根据周边群众出行及客流情况进行规划、研究,确定方案并论证后,适时予以开辟。”8月20日出具的反馈报告则提到“公交线路的布设须以良好的道路交通条件及合适的公交用地为基础,洪湾路道路状况较差,常有渣土车、货车等大型车辆停放道路两旁,周边无位置可供大型公交车辆调度停靠,且沿途约500米路段,占道摆摊设点现象严重,占据整侧道路,同时伴有车辆行人横穿其间,交汇车辆极为困难。综上所述,线路暂无法延伸至此。”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涉及多个问题,需多部门协作解决,单靠交通主管部门暂时还不能实现通车。

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建设规划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部门已经与交通部门多次协商此事,如果实际情况确实需要增加线路或者增加站点,会形成初步方案。

对于有关部门的反馈,业主们并不满意。业主林先生认为,小区在建设之初,就应该跟交通部门联系进行评估,这样事先就可以做好开通公交车的各项准备工作,而不是等到小区建成后再来考虑是否适合开通公交线路的问题。

该小区究竟何时能通车,本报将继续关注。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