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受反腐政策影响 购物卡、月饼在榕销量普降三成

www.fjnet.cn 2013-09-10 07:24  王玉萍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中秋临近,商场、超市的购物卡、月饼销售进入旺季。不过记者9日采访获悉,受遏制高消费、打击“四风”等政策影响,市区购物卡、月饼销售旺季不旺,销量普遍下降三成左右,大额购物卡更是乏人问津。

购物卡团购大单没了

“购物卡最主要的销售时间集中在中秋节前一个月内,往年这个时候,购物卡销售已经非常火了,部分面值的卡甚至卖断货,但今年前来咨询、购买的客户却很少。”一商场购物卡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商场针对节日开展了一些优惠活动,但销量还是不理想。

记者了解到,这并非个例,市区超市、商场普遍出现类似情况。与往年相比,购物卡销量普遍下降约三成,不少商家还将员工购物卡的销售任务相应调低。

一些百货负责人介绍,往年政府部门和大国企团购购物卡的数量在整个节日购物卡销量中占比很大,但今年只接到了部分小公司的团购订单,一些固定的团购大单都没有了。“如今购买大额购物卡,需要实名制,加上受政策影响,很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原本作为福利的购物卡都受限减少了。”福州一家主流百货相关负责人坦言,距离中秋节尚有些时日,虽然目前的购物卡销量还在递增,但对接下来的销量并不抱很大期望。

部分超市礼盒月饼专区消失

跟购物卡境遇相当,月饼市场今年也十分惨淡:超市月饼专区面积普遍缩水,一些超市门店甚至不再开辟盒装月饼专区。采访中,一家大型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月饼的销量甚至达不到预期目标的20%。

记者9日走访市场发现,跟往年比,今年不少超市的月饼区都缩小了不少。在五四路的一家超市,月饼一条街不到20平方米,同比缩小了一倍以上。而在金山一家大型超市门店,甚至见不到盒装月饼专区的踪影。记者注意到,今年的中秋月饼礼盒普遍走起“平民路线”,月饼整体价格比去年下浮了一两成,还是乏人问津。

采访中,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称,今年的月饼销量下滑明显,普降30%以上,单位团购大单减少尤其明显。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 责任编辑:邓宇虹  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