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闽侯一鱼塘疑遭人投毒 一夜死鱼几千斤

www.fjnet.cn 2013-09-10 06:50  江方方 黄孔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林说,南面的鱼先成片翻白肚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黄孔瑜文/图)眼看自家鱼塘的鱼就要收成,但一夜之间,其中一口鱼塘的鱼突然“暴毙”。昨日,闽侯南屿镇南井村的老林和儿子小林撑着船在鱼塘里捞死鱼,捞了一天,也没捞完。老林一家人怀疑,是有人向鱼塘投毒。

鱼突然成片死亡在村里是第一次

在南井村,鱼大面积死亡,这是第一次。

鱼塘是老林去年承包的,老林一共承包了四口鱼塘,离家大约四五百米。将近收成,担心有人偷鱼,老林每天都要巡塘好几次,最早一次在凌晨4点。但8日当天凌晨老林巡塘时,并未发现鱼塘有异样。

8日中午,走近鱼塘,老伴突然喊了一声,“老林,快看,鱼塘里的鱼怎么了?”

顺着老伴手指的方向,老林向北面的鱼塘望去,看到成片的鱼在鱼塘里蹿上蹿下、翻来覆去。一些鱼已经漂在水面中央,翻了白肚。然而,南面的鱼塘却一切正常。“开始,还以为是浮头(编者注:水中溶解氧降至鱼类或水产动物不能正常呼吸时,动物头部浮出水面)。”老林说,大家赶紧开启了增氧设备,但情况并没有好转。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