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建 > 正文

内河栈道待遇差别大 有的常年不扫有的日扫几遍

www.fjnet.cn 2013-09-09 07:12  朱榕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西河栈道上铺了一层落叶和垃圾

福州新闻网讯 秋高叶落,由于多日未扫,枯黄的落叶和垃圾铺在新西河新修的木栈道上,行人走过,带起的碎叶、废纸随风往内河飘去。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被遗忘的角落”不只新西河一处,同一批整治成功的内河受到了不少差别对待。

新西河:木栈道铺满落叶 小狗随处大小便

在新西河福屿段前,新落成的木栈道上铺着枯黄的落叶、卫生纸等,行人路过,落叶在脚下被碾出“嚓嚓”的爆裂声,碎屑随着带起的风往河边飘去。隔壁牡丹大酒店的保安说,这条木栈道修好以后就是这样,没人管,公司聘请的保洁员只负责清扫路面,如果落叶被吹到路面上,就一并扫走,但大多数垃圾都被风和路人“扫”到了河里。

去年刚建成的新西河“亮相”时很惊艳,不同河段展示不同风情,但其迅速失修、脏乱,居民看在眼里,也格外痛心。“前一段时间,木栈道的栏杆还丢了几根,后来又补上了。”附近散步的居民说。

今年7月,记者途经此处时,木栈道上也是碎叶一地,越往里走越萧条,木栈道的缝隙处都冒出杂草,树池里扔着些吃剩的饭盒、饮料杯,甚至还有小狗大小便。

市建委内河处介绍,新西河建成后,按规定是由鼓楼区接管沿线栈道的保洁。但据附近居民表示,木栈道经常无人打扫,只有重大节假日或检查前才有人前来清扫。福屿路上的保洁员吴大姐说,她每天至少8小时在这条路上转,没看到有人来扫,她没事还要去扫上一扫,怕落叶吹到自己负责的路段上,还会因此被扣钱。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