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女子南江滨闲逛遭抢劫 保安狂追大喊“抓住他”

www.fjnet.cn 2013-09-05 10:37  李锦清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独自在南江滨闲逛遭男子抢劫,幸遇热心保安出手相救,抓到了这名男子。4日下午,市民熊小姐特意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希望向这位名叫李日清的保安道一声谢。

熊小姐称,4日下午3点多,她独自在华侨公园与融侨水乡酒店之间的南江滨闲逛,身后突然闪出一名男子,勒住她的脖子,大声叫嚷着:“抢劫!想要活命的话,把包给我!”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她心中虽然感到害怕,但还是镇定地与男子周旋:“我的包可以给你,但包里没有钱。”男子听完后,就来抢她的手机,她也不甘示弱,与对方扭打起来。这时,她注意到约30米开外有路人,她便大声求救。

熊小姐的喊叫让男子感到慌张,他连忙将熊小姐摁倒在地上,捂住她的嘴巴。就在这时,保安李日清骑着电动车过来了。情急之下,男子用嘴巴咬住熊小姐的手臂,抢走她的手提包后迅速逃走。

“我一开始看到他们两个在拉拉扯扯,还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等到走近时,就看到女的坐在地上哭,说被打劫了。”李日清告诉记者,一听说熊小姐被打劫,他立刻用电动车载着她,在南江滨寻找抢劫的男子,却找不到对方的踪影。

男子逃跑时间短暂,李日清猜测他可能就隐藏在南江滨的绿化带中,他便立刻叫来几个同事,一起寻找这名男子。果不其然,抢劫的男子突然从绿化带中跳了出来,再次逃跑。

“他跑得很快,我就赶紧追赶。”李日清说,他一边狂追一边喊“抓住他”,一名路人听到后,伸出一脚将抢劫的男子绊倒。李日清上前一扑,将男子牢牢控制住。事后,金山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男子带走调查。

事后,李日清还陪同熊小姐前往医院做了血液检查。据了解,李日清今年35岁,当了3年保安。对于熊小姐的道谢,他说:“这是应该做的。”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