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倒闭体”推销词微博上迅速走红 引发效仿潮

www.fjnet.cn 2013-08-30 07:25  吴光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光菁)“大减价,大甩卖!由于公司倒闭,现在清仓处理,原价都是一百多、两百多,现在全部只卖二十块,统统只要二十块!”走街串巷,人们经常听到这类“倒闭体”推销词。最近,“倒闭体”推销词凭借其狗血的剧情、歇斯底里的语调,在微博上也火了一把。网友们按捺不住创作的热情,纷纷加入了改写“倒闭体”的队伍,“学姐版倒闭体”、“进击的巨人版倒闭体”等层出不穷。

“倒闭体”推销词,源于街头卖包小贩,常用的句式是:“××工厂倒闭了,厂长××(名字),欠下了××(金额),带着他的××跑了!我们没办法,拿钱包抵工资!原价都是100多、200多的钱包,现在全部只卖20块!统统只要20块!××,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大半年,你不发工资!你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推销词里,狗血的剧情,歇斯底里的语调,让其在微博上迅速走红。网友们也忍不住创作的欲望,推出了各类版本的“倒闭体”。

“学姐版倒闭体”:好消息!好消息!世界上最恨嫁的12级学姐下架啦!魂淡学长不是人,坑蒙拐骗欠下几十个大作业没交,带着13级学妹跑啦!我们没办法,只能拿自己换学弟,原价一房一车才能娶的学姐,通通白送啦白送啦!学长你们是王八蛋,我们诚心诚意陪你们过日子,你们说走就走!还我青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