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八月十五没看到月亮赔你钱?不过是个话题营销

www.fjnet.cn 2013-08-28 07:03  高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赏月险”在淘宝开卖,面向包括福州在内的41个大中城市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欣)买份“赏月险”,八月十五没看到月亮,还能获得一点经济补偿!8月26日,淘宝网首次推出了“中秋赏月险”,覆盖全国41个大中城市,投保后,若在9月19日(中秋节)当天20时至24时没看到月亮,即可获得保险理赔。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19时,福州已有16名网友购买了定价99元的“福州赏月险”。

花99元买份保险“无月”赔188元

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看到,“赏月险”有两个价位:投保价为20元的“赏月险”,专门面向上海、广州、深圳三地的消费者推出,若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即阴天或雨天)看不到月亮,可获保险理赔50元;另一个“赏月险”,投保价为99元,覆盖的城市从3个增加到包含福州在内的41个大中城市,若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可获保险理赔188元。赔付金额会汇至被保险人的支付宝账户内。

“赔付只跟天气有关,并不是以个人是否实际看到月亮为准。”昨日,记者致电淘宝客服,工作人员介绍,“赏月险”将依据2013年9月19日当天20时至24时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评判是否应理赔。若在这一时段内,天气播报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没看到月亮,可获得理赔。

福州“赏月险”两天卖出16份

“赏月险”推出后,销量不错,上海等城市,销量已破百。福州网友则非常冷静,截至昨日19时,福州已有16名网友购买了定价99元的“福州赏月险”。据了解,购买这份“赏月险”后,淘宝还将送出月饼、人身意外险等礼品。

通过阿里旺旺,记者联系到了刚刚购买“赏月险”的福州网友“@fei扬”。“@fei扬”说,买这份“赏月险”就是图个好玩,八月十五晚上如能看到月亮,大家其乐融融,也不会可惜投保的钱。

□业内人士

不过是个话题营销

淘宝推出“赏月险”后,引起网友热议。对这一趣味保险,大多数网友表示很新奇。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赏月险”很无厘头,在福州五四路某保险公司上班的小刘,就从专业角度批评了“赏月险”。“八月十五,我在福州过,也能买厦门的赏月险,但厦门能不能看到月亮与我并没有利益关系,这份‘赏月险’也就违背了保险中的‘可保利益原则’。”小刘认为,“赏月险”不是保险,是“赌天气”。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安联财险(中国)与淘宝联合推出“赏月险”,话题营销的意味远远大于本质的创新,更多是为了塑造品牌形象,收集客户信息,赏月不便的理赔只是噱头而已。据了解,安联财险(中国)2003年成立后,并没能在中国保险市场上获得丰厚利润。公开信息显示,安联财险2012年净亏损2.1亿元。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