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政经 > 正文

福州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规划出炉 构建一带四区

www.fjnet.cn 2013-08-27 0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6日获悉,《福州市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新近出炉,承接福州新区“沿江向海”发展战略,落实马尾新城概念规划、福州市临空经济区概念规划。按照规划,福州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动漫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与研发产业、航空制造产业以及空港保税物流产业为主导的临空滨海产业带。

构建“一心、两轴、一带、四区”

规划中的福州市临空经济区东部片区东至滨海岸线,西至长乐鹏程路,南至机场边界,北至闽江口,总规划面积16.83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2.90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本区功能定位为以动漫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与研发产业、航空制造产业以及空港保税物流产业为主导的临空滨海产业带。

规划空间结构为“一心、两轴、一带、四区”。“一心”指位于规划区中部的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两轴”指南北向的沿海产业拓展轴,以及东西向的服务中心景观轴。“一带”指滨江滨海景观带。“四区”指高新技术与研发产业区、动漫创意产业区、保税物流区以及空港配套区等四个城市功能片区。

布置1所动漫学院、1所九年制学校

按照规划,本区二类居住用地46.02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3.65%。商住混合用地43.37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3.44%。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总面积68.62公顷,占建设用地面积的5.45%。

  • 责任编辑:邓宇虹  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