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麦顶融信小学建校六年未通自来水 师生打井抽水

www.fjnet.cn 2013-08-27 06:44  李建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文 包华/图) 建校已经六年,但至今没有通自来水,1300多名在校师生面临无水可用的境地,校方只好打井抽地下水来使用。

随着开学的临近,福州市麦顶融信小学又开始担忧孩子们的饮用水问题。记者在走访中获悉,学校之所以面临这样的麻烦,是因为门前的金达路,迟迟未通过自来水验收,导致自来水公司无法铺设管网。

对此,道路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有关人士称,由于负责施工的包工头要求全额支付余款,才能完成整个项目,导致自来水工程拖延。

抽上来的地下水含铁量超标

麦顶融信小学是融信地产公司与仓山区政府联手共建的学校,建完后,移交给了仓山区政府,成为一所公办学校,2008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上周五,记者在麦顶融信小学的一间卫生间看到,因为使用的水是地下水,暑假放假两个月,水龙头几乎不用,水管出现生锈的现象。

记者打开水龙头,发现流出来的水偏黄,把水盛在透明的杯子里,过一阵子就发现有沉淀物在杯底。消防栓上面也是锈迹斑斑。

“抽上来的地下水不能喝。”麦顶融信小学校长陈孙义告诉记者,因为自来水没有接入学校,学校就打井来抽地下水作为学校的用水,当时还拿去做了水质检测,发现含铁量超过1000倍,不符合饮用水标准。

为此,学校只好要求孩子们自带饮用水来学校,老师的办公室,也是购买桶装水给老师饮用。

学校食堂买桶装水做饭菜

麦顶融信小学现有在校生1300多人,教师67人。

据校方介绍,整个学校的卫生间用水,全部来自地下水,每天冲厕所都要用掉100多吨,再加上其他一些用水,一天用掉一两百吨水很正常。这样频繁的用水情况下,再加上学校有季节性用水的特点,寒暑假时基本不用水,水管很容易堵塞。

学校有很多来自外地的教师,再加上很多学生的父母中午没办法将孩子接回家中就餐,学校还专门开了一个食堂。为了解决食堂的用水问题,学校从邻村接了一条管子进学校的食堂,但是只能在邻村居民自己不用水的时候,学校先把水蓄好。这样提前蓄的水,学校不敢直接用于做饭做菜,只能用于洗碗,而做饭做菜的水,只能购买桶装水,每天都要用掉七八桶水。

陈校长说,为了让全校师生能喝上自来水,学校和仓山区教育局已多次找城乡建总和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交涉,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