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科教文化 > 正文

榕公立校提供万余一年级学位 务工人员子女可报

www.fjnet.cn 2013-08-22 08:09  谢薇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1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区135所公立校共提供10194个一年级学位余额,五城区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学校及学位余额同时公布。23、24日两天,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携带申请确认回执单等材料,到原先申请学位的报名点填报志愿。

据统计,市区135所公立校共提供10194个一年级学位。其中,鼓楼区925个,台江区1705个,晋安区3275个,马尾区482个,仓山区3807个。与去年相比,由于今年片内生比去年有所增加,因此各区提供的学位都较去年有所减少。但是,我市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福州入学。

按照日程安排,8月26日,各区将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录取时,若填报学校的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提供的学位数,学校将全部录取;反之将电脑派位。有关人士表示,即使学生无法在某所学校入学,也可以经过统筹安排,保证相对就近入学。

同时,市区一些进城务工人员的集中居住地,如鼓山片的鼓山中心小学、鼓山苑小学等仍旧没有指标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估计要通过电脑派位来调剂。教育部门建议,报名时家长应到原申请学位的地点进行填报志愿,综合学校剩余学额情况和自己的居住地点进行填报,尽量选择余额较多的学校,执意“扎堆”填报的话,有可能被调剂到更远的地方入学。

另外,今秋我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学位工作已于6月30日截止,但还有部分人因未及时关注而错过。因故未按时申请学位的三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各区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区教育局申请入学。根据规定,这部分学生届时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