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生 > 正文

没斜坡没盲文扶手没法用 残疾人过地下通道困难

www.fjnet.cn 2013-08-21 15:25  卢锦花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残疾人在闽江大道新谠地下通道旁得到路人的帮助

原题:■“喊来值班员,郭先生仍过不了地下通道”追踪>>

没斜坡没盲文扶手没法用

残疾人士过地下通道难题还真多

残疾人过地下通道,值班人员不是不愿意帮,而是不敢帮,主要是缺乏专业技巧。

残疾朋友郭先生和小林请求地下通道值班员协助,对方却因为没经过专业助残培训不敢施以援手。 20日,两位残疾朋友的遭遇见报后,引来市民广泛关注。除此之外,不少市民和残疾朋友向记者反映,福州地下通道还面临其他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对此,记者再次实地走访,并随机调查了普通市民对帮助肢残人士过地下通道的态度。

记者调查:

A龙庭境地下通道四个出入口全是台阶

20日 ,记者走访了鳌峰坊、龙庭境、新港、状元境等地的20多个地下通道,发现多数地下通道的无障碍设施不完善。

在状元境地下通道,靠墙壁的扶手末端,被锁上了一个货物推拉车。本来就缺乏无障碍设施,这里还增加通行障碍。

在龙庭境地下通道,四个出入口全部是台阶。

而在鳌峰坊、新港、状元境等地的地下通道,虽然有扶手,但并没看到盲文、残疾人专用的无障碍通道。

“这些地下通道里的扶手,是给老人或者身体不适的人群用的,残疾人根本没法用。”专门调查福州无障碍设施的残疾人郭老师说。

根据相关规定,残疾人专用的扶手高度要求80厘米,而且扶手的头尾要有盲文。而残疾人专用通道,地面哪怕只有10厘米的高低差,也得设80厘米长的坡道来缓和。“福州多数地下通道坡道比较陡,我曾推着电动车下去,速度太快,太危险了。”郭老师说。

如此一来,肢残人士只能选择从斑马线过马路。站在龙庭镜地下通道的入口处,记者环顾左右,发现距最近的十字路口也有500米,一般推轮椅需要约8分钟,再加上等红绿灯的时间、过马路时各种不可控的突发状况,这大大增加了肢残人士过马路的难度。过个地下通道,对单独出行的残疾朋友来说,太难了。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