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占道大排档照旧扰民经营 整治方案成摆设

www.fjnet.cn 2013-08-21 09:2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沁园路口,10多家摊点将路堵得水泄不通

本报记者李建伟 林春长/文 林良划/图

针对福州街头大排档占道、店外店经营屡禁不止的现象,继去年五城区设立15个夜间大排档疏导点后,日前福州市容部门专门下发了市区占道摊点专项整治方案。8月14日,福州市容管理局决定开展市区占道摊点(流动摊点、大排档、店外店等)专项整治,要求五城区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占道摊点整治工作。

根据方案部署,当前已进入违章摊点和大排档整治取缔的第二阶段。市民们很关注:整治的效果如何?

昨晚,鼓楼区执法人员首先上路行动了,然而,该区不少居民区和人流量密集的路段和区域,街头占道摊点照样扰民经营。而在晋安区、仓山区等多处摆摊占道的“重灾区”路段,摊点占道扰民的现象依然存在。占道摊点整治方案,俨然成了空谈。

金洲南路:大排档、流动摊点照旧违章营业

本报近日报道了在仓山金洲南路和杨周路交叉口,有大排档在斑马线上违章营业一事。

前晚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远远就看到从大榕树下升腾到高空的油烟,紧靠机动车道上的几张餐桌前坐满了食客。

而在浦上大道冠浦路口,十余家烧烤、小吃摊点依旧露天营业,流动摊点挤在机动车道两侧,几乎堵死了整条人行道。

钱隆金山小区的居民林先生感慨道,“感觉这两天比之前更热闹了,以前只有3家烧烤摊现在有5家了。”

沁园路口:各类摊点不惧查处卷土重来

福州汽车北站附近的沁园路口,一直是占道摊点和流动排档的“重灾区”。

前晚9时30分许,小吃摊、水果摊、烧烤摊等10多家摊点,将沁园路堵得水泄不通。

在一些炒面的小吃摊边上,有的摊主还在人行道上摆放了两三张桌子,不少市民只得绕道而过。

“这条路占道经营现象长期存在,怎么取缔都端不掉。”附近一居民表示,这个路口位于福州火车站和汽车北站的中间,每天有大量过往的客流,久而久之便涌进了大量占道经营的流动大排档和摊点。

“要是附近发生火灾了,连消防车都进不了。”住在附近一小区的林女士称,道路被摊点占据后,一般的货车和小车基本很难通过。

附近居民说,之前城管执法人员也查处打击过几次,但一段时间后,各类摊点又“死灰复燃”,后来执法人员也很少过来了。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