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机场飞机着陆防撞灯罩脱落 造成五航班延误

www.fjnet.cn 2013-08-20 10:48  陈坚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从广州白云机场飞至福州的某航班在长乐机场着陆后,飞机防撞灯罩脱落,造成4架等待着陆的飞机只能在空中盘旋,另有一架等待起飞的飞机在地面等待。

据介绍,当这架飞机在长乐机场着陆后,机组例行检查时发现飞机防撞灯罩脱落,机组人员立即向机场塔台管制员汇报这一情况。

塔台管制员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第一时间向空中及地面飞机通报了这一情况,同时安排机场场务车上跑道检查。

场务车经过14分钟巡查跑道,将跑道污染物(防撞灯罩)清理干净后,通知塔台管制员跑道可正常使用。

这一事件造成4架等待着陆的飞机只能在空中盘旋,另有一架等待起飞的飞机在地面等待。

相关链接》》》

近期发生多起

影响飞行安全事件

8月10日8时许,福州至浦东的一航班起飞之后,机组人员向福州机场塔台报告说,起飞时飞机挡风玻璃遭遇鸟击,但飞机未受影响,可以正常飞行。接到报告后,民航管制员及时通知场务人员上道检查。场务人员在对跑道进行清理检查时发现了一只麻雀,并对其进行驱赶。10分钟之后,麻雀被赶走,跑道可以正常使用。

8月8日14时许,福州至北京的一航班正缓缓进入跑道对正,民航管制员突然发现有一白色不明物体在跑道中心圆附近随风飘荡。8分钟以后,场务人员报告在跑道中心圆靠近A6道口位置拾到两个白色塑料物体。

7月31日11时35分许,民航管制员发现一个直径约2米的不明白色物体在停机坪上空50米处不断向北飘去。11时50分左右,不明物体消失在跑道北侧5公里之外。其间塔台密切监控,未造成航空器复飞等待等影响,有3架航空器安全落地。

7月29日12时12分,正值航班起降高峰期,民航管制员接到一航班机组报告:自动刹车不工作,要求使用全跑道着陆。民航管制员接到通报后,按照要求采取应急措施,指挥该航班后机调低速度以便拉大着陆间隔。12时25分左右,在塔台的配合下,该航班安全着陆。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王冬青)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