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马尾举行隧道“车辆相撞事故”实战灭火救援演习

2013-08-18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福州马尾举行隧道“车辆相撞事故”实战灭火救援演习

 

8月17日,福州马尾举行隧道“车辆相撞事故”实战灭火救援演习。

在该实战灭火救援演习现场,只见一辆满载客人的面包车在国道104线马尾隧道内,因车辆失控与前面行驶的中巴车相撞并起火燃烧,导致人员被困,危及行车安全和隧道安全的紧急险情。

险情发生后,直属公路分局应急处置人员到达了事故现场立即展开了险情处置工作。

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进行侦察,通过侦察发现车上还有2人被困,并确定了被困位置和被困原因,起火点、火势、可燃物和现场风向等都。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组是灭火攻坚小组,战斗员出一把水枪开始实施灭火;一组是抢险救援小组,救援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已开始实施救援,首先用无齿据对被困人员进行所卡的位置进行切割,用液压剪扩器对车辆扩张将被困人员基础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处置。

通过演习使公路局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熟悉隧道应急救援事故的处置方法,加强了应急救援联动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为隧道灭火救援事故处置打下坚实基础。朱晓航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