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世茂百货去“服饰化” 百货转型加强体验感

www.fjnet.cn 2013-08-16 08:14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服饰业态从峰值80%缩至20%;万达集团也表示将减少服饰类业态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实习生 周嫣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表示,万达广场计划减少零售业态的占比,尤其是减少服饰类业态。这一消息在业内引起强烈关注。

记者近日走访福州市场时注意到,继东百元洪购物中心后,世茂百货也将迈出“去服饰化”的步伐,8月起陆续开始全新的改革调整,预计年内将完成店面整改。届时,服饰业态将由峰值时的80%大幅缩减至20%。据悉,这也将是福州百货业的首吃螃蟹者。

世茂百货易名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注意到,世茂百货办公区的标识已换成“世茂星天地”,百货店内多处区域也已开始围挡装修。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世茂百货一高层表示,世茂百货从8月起全面革新品牌形象,调改主题。

在业务经营方面,把百货联营商户转变成租赁商户,场内增设多种经营点位,引进快食尚美食小铺、创意精品等小商铺经营模式。据悉,当前世茂百货内还有30个联营服饰柜位,月底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约。需要说明的是,国内百货店大部分采取的是联营制,即与供应商的合作采取品牌扣点、利润分成的方式。联营改租赁,这意味着世茂百货的角色将改变。

大调整还包括导入酒吧、KTV和健身中心等娱乐休闲业态,届时,仍整体包装、推广的世茂星天地将是个汇集酒吧、概念餐饮、创意集市、艺术展厅等多样化业态的微型SHOPPINGMALL。服饰业态仅占20%,餐饮占20%,60%集中在娱乐、休闲上。

百货转型加强体验感

采访中,福州一家主流百货高层告诉记者,“其实,减少零售占比”这种战略一直以来都在进行,这些年福州各百货皆引入了餐饮,只是占比都不大。在其看来,百货对平效的要求较购物中心而言会高,未来百货往类购物中心方向发展的趋势会尤其明显,加强消费群体的体验感。

“电商再厉害,但线下体验式的业态是网购无法替代的,具有吸引力的体验式业态也能给零售业态带来滚滚客流。减服饰做的其实是‘加法’,百货也可以是吃出来的。”上述高层这样说道。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从去年起零售业开始走下坡路,这种情况在今年继续延续。与此同时,大经济环境下的困顿,电商疯抢市场,且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使百货店的低迷走势更显曲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动大手术”寻求突围在所难免。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