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路怒族”互闪远光灯险象环生 损人不利己

www.fjnet.cn 2013-08-16 07:23  吴臻 陈锟 肖春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被远光灯闪到后,女车主愤而逆行

最近,不少“路怒族”拨打本报热线称,触发他们情绪升温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远光灯。“我在车内和车外,是两种状态。”福州车主林女士说,天气热,情绪本来就焦躁,碰到路况不好,情绪更糟,如果这时又被远光灯闪到,那暴躁的情绪就要彻底爆发。林女士给记者讲述了本月10日晚她做的一件错事。

“当晚9时许,我的车开在梅竹路上,这段路上没有隔离护栏,我被一辆迎面开来的小车车灯给闪到了。”林女士说,估计对方使用的是氙气大灯,大约在150米外她就被对方的远光灯给闪到了,在多次打双闪灯提示对方变换车灯无果后,她便逆行,将车停在对方车前。果不其然,双方吵了起来。林女士说,事后想想自己的冲动都害怕,万一对方车速太快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5月30日,本报曾报道车主小李开车途经福州苍霞新城附近时,被后车的远光灯害得险些发生车祸。愤怒之下,小李将车停下,质问后车司机,并要求后车司机将远光灯关掉。在遭到拒绝后,小李从路边捡起一块砖头,将对方车大灯砸破,随后主动报警。这也是“路怒族”的典型表现。

对此,心理学专家表示,生活中大部分“路怒”是一种情绪,是常见的心理反应,只有极少部分人需要专业心理医师辅助治疗。“路怒”时可以通过自我控制加以改善,另外,提高自身素质,遵守交规,也是改善“路怒”现象发生的有效办法。

警方提醒

遇到远光灯时,最忌讳的是“报复性”回闪。因为一旦报复性用远光灯闪对方司机,有可能双方司机都被强光闪到暂时失明,损人不利己。

滥用远光灯曝光台

(查处时间:14日晚上 执法单位:华大派出所)

闽AT1750 闽A7821M 闽ASZ838 闽DR1555

处罚:以上车辆因“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使用远光灯”,被罚款100元,扣1分。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