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宠物狗“落单”停车场 被收容队当流浪狗收容

www.fjnet.cn 2013-08-14 17:53  江方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先生说,他的这只宠物狗只有20多厘米高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实习生 邓灵灵 文/图)狗主人进酒店取手机,将宠物狗“落单”放在停车场,结果闹了乌龙。宠物狗被当成流浪狗,被福州市市容管理局犬只收容队工作人员抓走。

昨日收容队负责人称,他们不可能抓走拴住的狗,应该是狗狗自己跑出来了,被误认为流浪狗。同时,部门提醒,出门遛狗时,应拴好链绳。

昨日下午,狗主人到流浪狗收容点领回了自己的狗。

主人刚离开狗就被抓走

王先生是福州福飞路湖前大酒店停车场的管理员,昨日上午6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的宠物狗“妞妞”在停车场里遛弯。

后来王先生想回酒店拿手机,“就十几米的路,很快就回来,停车场四周也有围栏。”王先生说,自己便用铁链将狗拴在了停车场内的一棵矮树上。但刚走进酒店,他就听到外面传来一阵狗的急吠声,他马上跑出去,可“妞妞”已经不在树旁,停车场围栏外一辆绿色皮卡车刚开走,还能隐约看到车身上写着“流浪狗”三个字。

根据车身特征判断,王先生想可能是被犬只收容队抓走了。昨日,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求助。

主人到狗场领回宠物狗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市容管理局犬只收容队陈队长,他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一辆值勤车在路上巡逻,一方面是针对群众投诉的流浪狗,他们会前往处理;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在路面上遇到乱跑的无主狗也会处理。

陈队长表示,工作人员不可能抓走拴住的狗,更不用说在围栏里的,应该是狗跑出来后,被工作人员误认为是流浪狗。“平时,工作人员出去执勤时,看到没有牵绳的狗,会向周围的人问一问是谁家的。直到确认没有主人后,才会带上车拉走。”被拉走的流浪狗会送往五四北秀峰路华塑二厂附近的狗场,主人可以持有效证件或复印件前往认领。“如果是弄错了,我们也将及时归还。”

昨日下午,狗主人到狗场领回了自己的狗。

部门提醒

出来遛狗应拴好链绳

福州市市容管理局提醒市民,出来遛狗时,狗主人最好时刻拿绳子牵着自己的狗,不要让狗到处乱跑,一是不会被误认为是流浪狗,二是避免发生咬伤陌生人等意外。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