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情 > 正文

电动车进电梯 鹤林新城电梯很“受伤”

www.fjnet.cn 2013-08-13 10:39  刘媛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我住在16层,每次从超市买菜回来,最怕的就是看到电梯又故障了!”昨日,家住在福州市晋安区鹤林新城的陈依姆拨打东快新闻热线968977反映,上个礼拜以来,小区里的电梯又开始闹别扭了。

陈依姆说,她年纪大了,根本爬不动16层楼,可是电梯时常故障,有时她不得不拎着刚买回的菜爬楼梯,爬到家门口已经眼冒金星了。

小区10号楼的一位依伯也抱怨:“电梯有时无法运行,有时突然停电,还有时运行到一半突然落下,再停住,让人吓一跳。”

而小区里的其他住户也都对电梯时常出故障表示不满。

“小区的电梯故障和住户们经常把电动车开进电梯里有很大关系!”电梯维护人员万师傅说,“住宅楼内的电梯和货运电梯不同,前者的灵敏度主要是对人。有些业主开着电动车拱电梯,让其开门,再一上一下,这样与电梯磕磕碰碰,故障难免就多了。更何况电梯的硬度和强度都是有限的。”

昨日,记者在小区内设置的非机动车公共停车点看到,里面基本不停车。住户们说,早先小区内发生过电动车失窃案,后来就有人把电动车开进电梯带回家,没想到此举被争先“效仿”,许多住户都是牵着电动车在电梯内进进出出,加快了电梯的老化。现在小区内许多部电梯看上去都十分陈旧。

鹤林新城的物业处人员小张说,上周确实接到不少电梯维修的电话,一方面是因为电梯使用时间长,有老化现象,加之近日天气炎热,电梯的一些零件受损;另一方面是有些住户经常把电动车开进电梯,导致电梯的故障频率高。

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加强对电梯的保养,经常检查电梯机房的零件,以及清洗电梯里的换气扇,方便电梯通风;对小区的安全管理也将更为严格,如加强门卫、巡逻力量等,让非机动车公共停车点发挥起作用。另一方面,他们将在宣传栏、电梯里都贴出告示,劝导住户不要将电动车开进电梯,让住户们意识到电梯为大家所用,也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

实习记者刘媛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