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长乐一名外来工水塘溺亡 10天发生两起同类事故

www.fjnet.cn 2013-08-13 09:32  赵铮艳 张人峰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出事的水塘,平时很多人游泳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下午,两名云南籍外来务工青年在长乐市江田镇石门村一水塘游泳时,其中一人不幸溺亡。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应急小分队将溺亡青年遗体打捞上岸。

两人相约游泳一人溺亡

11日16时20分许,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救助值班室接长乐110电话称,该市江田镇石门村一水塘有人溺水,应急小分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只见水塘边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水塘里还有人在游泳,场面较为混乱。一名应急队员下水探摸,很快在离岸5米左右的位置找到了溺水者,将他打捞上岸交给家属,可惜因其溺水时间较长,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据了解,石门村该水塘水质较好,一到夏天当地村民以及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都会到这里游泳。当日约14时,两名云南籍外来务工青年相约到该水塘游泳。其中一名青年在上游浅水区游泳,半小时后,他上岸发现自己的同伴不见了,而同伴的衣物还在岸上,随即报警求助。消防队员以及当地水性较好的群众长时间打捞未果,当地派出所于是向福州基地求助。

长乐10天两起溺亡事故

据悉,相隔短短10天时间,长乐已发生两起游泳溺亡事故。本报8月2日A13版报道,8月1日下午,5名外来务工者的孩子在长乐市城关区西关村一山涧戏水玩耍,其中一名儿童不慎滑入深水区溺亡,被福州基地救援人员打捞上岸。而此次救援人员再次打捞起的这名溺亡青年据说才18岁,水性并不好,下水前没带救生圈等游泳装备。

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救援人员提醒,为避免类似悲剧重演,市民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深水区游泳,游泳时不可脱离群体,未成年人要由熟悉水性的大人监护和陪同。游泳前必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带上救生圈等必要的救生装备。

相关链接

怎样进行溺水救护

这样自救:发生溺水时,不熟悉水性者可采取自救法。除呼救外,仰卧、头部向后,使鼻嘴部露出水面呼吸。不慌张,不要将手臂上举乱扑,因为这样会使身体下沉。会游泳者如小腿抽筋,要镇静,采取仰泳位,用手将抽筋腿的脚趾向背侧弯曲,可使痉挛松解,然后慢慢游向岸边。

这样救人:应迅速游到溺水者附近,从其后方出手救援。或投入木板、救生圈、长杆等,让溺水者攀扶上岸。溺水者出水后,救护人员要首先清理溺水者口鼻内污泥、痰涕,然后进行控水处理。救护人员单腿屈膝,将溺水者俯卧于救护者的大腿上,借体位使溺水者体内水由气管口腔排出。如果溺水者呼吸心跳已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并进行胸外心脏按摩,同时拨打急救电话,或急送医院救治。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张人峰 通讯员 邵军勇 文/摄)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