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情 > 正文

没钱搞绿化 鳌峰小区绿地变菜地(图)

www.fjnet.cn 2013-08-11 08:2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鳌峰小区绿化带到处可见蔬菜

“我们小区绿化带要么这里杂草丛生,要么那里变成私人菜地!”昨日,读者游女士拨打东快新闻热线反映,位于福州市台江区鳌峰小区内,绿化带无人管理,不是杂草丛生,就是遍地种菜。

多数居民反对种菜

记者来到鳌峰小区,在小区11座楼前后空地,发现绿化带上杂草丛生,根本看不到花草树木。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5座楼、9座楼前,却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一块块整齐有序的菜地,“见缝插针”地穿插在绿化带中间,这些菜地每块大约5-10平方米不等,种植了空心菜、地瓜、芋头等繁杂蔬菜。有的地方还搭起了棚架,上面可见一些凋谢的藤蔓。

到底是种菜好,还是宁愿荒废长草呢?小区居民看法各不同。

“与其长杂草,还不如种菜。反正这些绿化带也没人管,有时候还有人乱丢垃圾,种菜后看起来反倒舒畅一些!”5号楼住户陈先生说,关键是,建议一些老人不用要粪水施肥就行,避免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然而,更多的业主对小区内种菜持反对意见。家住3号楼低层住户刘阿姨表示,不少老人就是改变不了习惯,种菜时会浇粪水,熏得他们连窗户都不敢开。

律师提议:开业主大会协商

鳌峰小区物业站工作人员解释,鳌峰小区是拆迁安置房,许多居民原本就是村民,多少保留了一些农村的生活方式。作为物业,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以劝导为主。

台江区鳌峰街道福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区收费低、公共资金有限,配套绿化无法及时跟上,铲除菜地后没法及时种植绿化树木,导致小区种菜问题无法得到解决。”

福建力格律师事务所朱云海律师表示,小区能否种菜并无相关法律规定。但是公共绿地是属于广大业主的,如果某一家种菜侵犯了其他业主的权利,物业公司、业委会和职能部门是有权进行干涉的。

朱律师建议物业公司、业委会与业主在小区管理方面多沟通,通过召开业主大会形成一份文明公约,化解矛盾。

本报记者李新志文/图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