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服务> 健康 > 正文

藿香正气水走俏一人买了10盒 不是谁喝都能解暑

www.fjnet.cn 2013-08-08 09:50  林雅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实习记者余韵珑 记者林雅)昨日是立秋,但榕城的高温天还是没有缓解。近日,各家医院门急诊接诊的先兆中暑、轻症中暑的病人多了。据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华新介绍,这几天中暑的人数比上一周增加近一倍。而药店里的防暑药物销量也随着气温节节攀升,其中要数藿香正气水卖得最好,有些药店甚至还卖断货了。

很多人中暑了,第一时间就喝藿香正气水或吃藿香正气滴丸,不过,医生提醒,藿香正气水要对症吃才能解暑,体质偏热的人不适宜。

药店:藿香正气水走俏一人就买了10盒

家住鼓楼铜盘一带的福州陈小姐说,前日她跑了附近三家药店都没有买到藿香正气水。前两天,记者走访了井大路、旗汛口一带的多家药店,暂未发现藿香正气水断货。像藿香正气水、人丹、仁丹、十滴水、凉茶、菊花茶等防暑药品摆在了店里显眼位置,有的药店还在做大促销。

在旗汛口和仙塔街的两家药店中,记者进店不到5分钟,就有两位顾客选购了藿香正气水。

“最近太热了,怕中暑,所以买一盒来备用。”正在药店购买防暑药品的郑先生说,打假都说藿香正气水效果好,所以对其他的解暑药物就没有了解过。

据兴北方连锁药店工作人员介绍,前天晚上卖出了数十几盒藿香正气水,昨天早上开店两个小时就已经卖出了十几盒,一位老太太一下就买了十盒。有一款藿香正气合剂甚至热卖到脱销,目前还未补到货。

多家药店的工作人员都介绍,虽然店内的金银花、菊花、莲子芯、凉茶的销量也不错,但远不及藿香正气水销量高。

业内:解暑药品种多货源充足不会断货

防暑、解暑药品销量暴增,一些药店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持续高温零售火爆外,很多单位团体也成了购买的主力军。

据扬祖连锁药店的叶经理介绍,夏天本来就是解暑药物销量大的时期,但今年特别热,这类药品卖得特别快。一般来说,药店都会进多个品牌的藿香正气水,并且还有藿香正气胶囊、滴丸等其他剂型,都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叶经理说:“由于藿香正气水水剂见效比较快,所以卖得特别好。平均三天就会对解暑药物补一次货,大家都能买得到的,不会出现流感时期板蓝根脱销的情况。”

另外,据省人民医院药剂科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医院解暑药品的存量也比较充足,暂未发现有断货的情况。不过,相对其他的解暑药品,藿香正气水适应症以及疗效都比较明确,相对其他药品来说相对卖得比较多。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