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高温津贴不能用凉茶冲抵 福建每人每月200元

www.fjnet.cn 2013-08-08 07:15  李思玲 关铭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律师称,在高温下工作,防暑饮料和高温津贴,用人单位全得提供

  工人头顶毒日,在高温中施工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关铭荣 文/图)“这么热的天干活,却没有高温补贴,只发了凉茶。”前日中午,福州晋安区长河路,一个楼旁的建筑工地上,几名建筑工人正光着膀子,在烈日下工作。

“高温补贴?我们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当记者问到是否有高温补贴时,工人们纷纷回答,他们在这个工地干了好几个月,从来都没有发过高温补贴,“老板只提供了凉茶,我们还以为这就相当于高温补贴呢!”

福州润城小区的保安,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近日,保安小陈向本报反映,他每天要在烈日下工作10个小时,但高温补贴却只有50元/月,“平均到每天,买瓶水都不够!”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保安的高温补贴确实是50元,“这的确不妥,我们已向上级提出调整。”

我省高温津贴每人每月200元

据福州市劳动部门介绍,今年7月1日起,我省上调夏季高温津贴标准。5月至9月,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下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应当按月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高温津贴的标准为: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每人每天9.2元。

那么,不少企业发放的绿豆汤、菊花茶等消暑物,能不能算在高温津贴内呢?对此,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律师表示,根据有关规定,用人单位本来就应该供给高温作业的劳动者防暑饮料及药品,不仅不能用钱代替防暑饮料,防暑饮料也不可以充抵高温津贴。也就是说,防暑饮料和高温津贴,一样都不能少。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