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大学城和三坊七巷“集邮旅游护照”诞生了

www.fjnet.cn 2013-08-07 08:23  林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护照”封面截图陈锦江供图

大学校园风景、鼓岭、三坊七巷,一系列风格清新的手绘明信片受到不少人喜爱,最近,创作者们再发妙想,设计出福州大学城和三坊七巷“集邮旅游护照”,不仅有手绘风景画和个性手绘邮票,还融入了高校校园网站链接二维码。“集邮护照”在微博上宣传后吸引了不少集邮爱好者和大学城高校学子的眼球,纷纷欲收入囊中。

“‘旅游集邮护照’最大的特色是,不仅有旅游景点的介绍,还有真实的邮票。”创作人之一的陈锦江说,他们之前的手绘明信片销量不错,但有一个缺点:只有盖章没有邮票寄不出去。就在他们寻求突破时,福州闽侯县邮政局向他们表示出合作意愿,这为邮票和“护照”的发行奠定了可能性。

“我们借鉴了2010年世博会出现的盖章护照进行创意,护照给人的感觉是拿在手上就可以游览很多地方,和我们的内容比较切合。而且对外地来福州的游客来说也会是比较有收藏价值的旅游纪念品。”陈锦江说。

“中国集邮旅游护照”就这样诞生了,目前有两款——“中国福州·大学城”和“三坊七巷”。

“大学城”系列包含了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华南女子学院8所坐落于闽侯大学城的高校。每所学校的页面上都有两处学生熟悉的景点风景手绘与学校简介,并附有8张8角钱的《喜上眉梢》个性化邮票,而旁边的二维码,你只要扫一扫就能进入校园官网,线上领略学校风采。

“三坊七巷”系列描绘了南后街、小黄楼、水榭戏台、林则徐纪念馆、二梅书屋、林觉民·冰心故居的风光,叙述了每一处的历史,每页还附有一张一块二角钱的个性化邮票。

据陈锦江透露,之后还有更多与中国邮政合作的手绘产品陆续发布,如手绘纪念封和针对各个高校专门设计的旅游护照。

见习记者林茜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