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打车软件试水福州市场 目前装机量约有2000部

www.fjnet.cn 2013-08-06 09:00  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软件公司前期基本属于“烧钱”抢市场

陈师傅说,一个月前他在一个加气站遇到推广该软件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为他免费安装,还附送了一个汽车充电器和一个手机的固定架。

“如果顾客在使用打车软件时,选择加价,加的钱也是我们收。”陈师傅说,不过在福州选择加价的人并不多。

和国内许多打车软件一样,软件公司的前期市场投放基本属于“烧钱”阶段。在福州负责推广打车软件的戴经理说,公司的营销成本是非常高的,除了首次安装后送礼品外,针对被乘客“放鸽子”的司机,软件公司还提供5元的补贴。

“前期主要为了开拓市场,没有考虑盈利。”戴经理说。

记者注意到,虽然仅仅经过短短一年多的发展,但目前在各大手机APP市场中,大大小小的打车类软件,已达数十个之多。记者昨日打开苹果APPstore查询后发现,多款打车软件的下载量排名靠前,目前下载量较大的有“嘀嘀打车”、“摇摇招车”、“快的打车”、“大黄蜂”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部分打车APP在福州市场的慢慢成熟,势必会有更多的打车软件进入福州。记者昨日拨打了“滴滴打车”、“大黄蜂”等公司的电话,他们均表示未来有意进入福州市场。

多地打车软件碰壁

打车软件在榕还能走多远

尽管打车软件因为“加价”、容易泄密等功能备受争议,甚至在部分地区遭到“封杀”,但并不影响其进入福州这块“处女地”的脚步。而业界对于打车软件在福州的前景,同样褒贬不一。

运管部门还不知道打车软件进入福州

4月以来,各地纷纷出台政策“严打”打车软件。北京、武汉、南京等地监管部门给出的限制理由,重点放在“加价”业务上。今年5月,深圳出台《关于加强手机召车软件监管的通知》勒令的士司机卸载打车软件,更是将这一“矛盾”推向高潮。

深圳监管部门认为,不仅是因为“加价”功能影响市场秩序,还包括驾驶员注册准入缺乏认证、操作方式存在行车安全隐患、投诉争议处理困难等。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也曾表示,对第三方打车软件“加价约车”行为不予认可,并将严肃依法依规处理,多家当地出租车公司都已在内部对第三方打车软件下了禁令。

对于打车软件进入福州,记者昨日致电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管理大队,询问关于打车软件是否在福州也有遇到政策瓶颈,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打车软件在福州市场的使用情况尚不清楚。

同时,多家本土出租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只在新闻中看到过,对于此类软件在福州的应用也不了解。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