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打车软件试水福州市场 目前装机量约有2000部

www.fjnet.cn 2013-08-06 09:00  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打车软件试水福州市场,目前装机量约有2000部,注册用户破3万

本报讯(记者郑晓华 实习记者陈楠/文 刘兴/图)就像发微信一样对着屏幕说出你要去的位置,就可坐等的士司机上门来接你。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市不少的哥开始安装了这种被称为“打车神器”的打车软件并成功接到客人。业界认为,随着福州市场渐渐成熟,未来进入福州的打车软件将会越来越多。

现象 打车软件入榕,目前注册用户破3万

近日,一款名叫“快的打车”的APP开始在福州的哥的圈子里流行了起来,一些的哥已经靠这个接了不少单。

福州联茂有限公司的陈师傅作为福州第一批“尝鲜”的哥,目前对于打车软件乐此不疲,不仅一上班就打开软件,也向很多同事进行了推荐。

“的确很方便。”陈师傅说,只要顾客下载了这个软件,注册完后,在软件的地图上选好位置,点击“打车”,附近有装这款软件的师傅都会看到这条信息,在确定接单后,就可以直接开到乘客的位置。

为此,陈师傅在车挡风玻璃后,还放了一大沓印有打车软件二维码的小卡片,每次乘客下车,他都会递上卡片推荐其下载。他说,福州的打车软件起步较晚,很多乘客也不了解怎么使用,目前使用的主要还是年轻人。

记者从“快的打车”的开发方杭州快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上月起,这款软件就已进入福州市场,目前已经装机的司机有2000名左右,已注册的用户高达3万多名。

记者体验 对着手机喊一句,不到5分钟的士到跟前

昨日下午,记者下载了一个“快的打车”,尝试在旗汛口招呼一辆的士。使用过程中,记者注意到,首次使用必须用发送到本人手机的验证码进行注册,验证完毕后,可以进行定位,除了手动输入外,也有类似微信那样的语音输入按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用车时间可以确定外,乘客还可以选择是否愿意加价打车,价格从5元至50元不等。

记者打开语音功能,对着手机说:“我要去宝龙城市广场。”紧接着,手机中就提示:“已经将您的信息发给上百名司机。”

2分钟45秒后,就有一名姓林的司机响应了这条信息,随后司机就主动拨打了记者的电话确定具体的地点,不到五分钟,一辆绿色的士就停在记者跟前。

“刚好我在附近,所以比较凑巧,平常一般没这么快。”林师傅说,他半个月前才安装这款软件。在打车结束后,司机和乘客都可以在页面中对对方进行评价,后双方都可参考对方的信用记录决定是否选择对方。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