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闽少年参加天价夏令营 有的父母花费50万

www.fjnet.cn 2013-08-06 08:57  何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探访 价格不同 培训体系也不一样

一个花了50万,一个花了近12万,究竟是什么夏令营的课程如此高价?记者了解到,小明和小Z参加的是一个北京某教育中心主办的夏令营,该教育中心自称拥有四十多位国内、国际一流的专家、导师和教练,以其独特的测评和训练方式,完全区别于其他教育机构,十二年来实实在在地帮助了中国1200多名青少年根本性地改变。

该教育中心在福州设有分站,记者联系上了该教育中心福州地区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小明所选择的50万的课程,分为“孩子系统班”、“家长系统班”和“家庭系统班”三个系统。

小Z选择的是另一个课程体系,其中包括19000元的7日体验课程,包含1个全脑开发系统与7个情商训练系统,让孩子初步得到改变;以及98000元的21日课程,由相关专家对孩子进行全脑、情商等的强化训练。

教练:学员入营后变得独立自信

小明与小Z都是7月中旬参加夏令营的,如今夏令营时间过半,孩子们对夏令营的感觉如何呢?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该夏令营执教的陈硶教练。陈教练表示,这两个学员目前已完成了“团队荣辱,自信心树立,自我突破,缝合童年创伤,正确认识与家庭、社会、他人的关系,感恩”等训练环节,现正在进行全脑开发训练。

24小时社会生存训练中,小Z明显表现出不同于小明的兴奋情绪,他很快就加入了发传单的活动中。而小明虽然刚开始委屈地想找妈妈帮忙,但后来也加入到感召募捐的队伍中。该环节训练结束后,两个孩子都将打工赚来的钱捐给了慈善机构,并都表示赚钱不易,对父母多了一份感激。

陈教练还表示,小明刚开始时不配合训练,也吃不了苦。经过训练,他现在已经独立很多,会自己洗衣服了,对训练也不再叫苦连天,“以前睡床都嫌不舒服,现在睡地板都毫无异议。”

小Z由初来时没自信,对父母怨恨,到现在能够有组织地带领自己的训练小组,大胆上台发言,对父母的怨恨也消除了。他变得自信也学会了感恩。

说法 “营费主要用于专家和场地费用”

即使夏令营的确让孩子有所改变,但其收费是否过于高昂?对此,该教育中心福州站负责人表示,夏令营全程都在北京进行,孩子们全程住在北京最高端的别墅区,每天每人都有专职的心理医生和健身教练,各个环节邀请的专家都是国内最顶尖的专家。而学生的学费,大部分都花在专家费用、场地费用和工作人员的工资上。

该负责人说,交了50万学费的小明,除了有一个多月的集训期,另外还有半年的跟踪期,在这期间,孩子仍然住在北京的别墅营地里,有专职工作人员跟踪观察孩子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的改变和定性。

记者在小明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位妈妈记录下了小明训练的过程以及成果:“只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心态决定一切。这是今天上课的收获。”“小明昨天在发传单赚钱,太棒了!”……多条日志读下来,不难看出,小明妈妈对儿子一天天的进步充满喜悦。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