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闽少年参加天价夏令营 有的父母花费50万

www.fjnet.cn 2013-08-06 08:57  何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长说,想要以此“改变孩子的性情”;专家称,不是越贵越有意义

  建隆/漫画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吕紫红)50万元、12万元对许多家庭来说,都是不菲的数字。但对两名福建的家长来说,这两笔钱只是给孩子参加一个暑期夏令营的学费。家长称,花高价的目的很简单:只是想让孩子在夏令营的集训中拥有更好的性格,对未来充满信心。

这样的天价夏令营,究竟会有哪些活动?孩子在其中,又能有什么收获?连日来,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案例 想让孩子改性情

7月中旬,12岁的男孩小明(化名)在爸爸的安排下,参加了一个“特殊”的夏令营。这个夏令营的特殊,不仅表现在它的课程跨度有1个多月,还表现在它的办营目的是“帮助孩子全面认识人生、家庭与社会,缝合童年创伤,树立目标与信心”。最引人注目的是,夏令营还有着高昂的学费——小明爸爸为此花费了50万元。

小明是福建人,如今随父母都住在外地,爸爸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做生意,挣了不少钱。唯一让小明的爸妈感到有些缺失的是,由于常年忙生意,小明从小就被送进国际学校,吃、住都在学校,并由保姆专职照顾,因此,小明从小就有些乖张霸道,有时会莫名狂躁,对待不愿意亲近的人颇有攻击性。

小明的父母说,将小明送往这个“特殊”的夏令营,就是为了能改变孩子的性情。

想让孩子戒网瘾

无独有偶。在这个夏令营中,还有一位同为闽籍的17岁少年小Z,为了让小Z参加该夏令营,小Z的妈妈也花了近12万元学费。

小Z是个大男生,约1.9米高、体重200多斤,现已高中退学,成天待在房间里打电脑游戏。据称,小Z玩起游戏来常常没日没夜,饿了就以方便面度日,即使有家人给他做饭,他也很少有空吃。

小Z的父母长年分居,父亲远在国外,母亲从事茶叶生意,家境一般,“手头紧张”的时候,他甚至会找同学借钱。

为了能让孩子积极地应对未来的生活,走出网瘾,小Z的妈妈在朋友的推荐下,也为小Z报了这个说是能“改变孩子”的夏令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