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闹市一女子乱舞刀 警方及时制服送精神病院

www.fjnet.cn 2013-08-06 07:05  陈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女子拿刀和民警对峙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通讯员 上海综 实习生 郭持恒 文/图) 昨日下午2点,福州台江区交通路福建医科大学附近,一妇女突然抢夺路边西瓜摊主的西瓜刀,当街乱砍,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民警到现场后,女子还挥刀和民警对峙,随后民警将女子控制住。据了解,该女子30多岁,是精神病患者,警方已将该女子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抢摊主刀乱舞

交通路福建医科大学附近的西瓜摊主张先生说,下午2点多,一名戴着眼镜,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到自己西瓜摊前,嘴里嘟囔着要吃西瓜。他说西瓜要钱,红衣女子突然抽出摊上西瓜刀,砍向地上的西瓜。

“边砍嘴里还喊着‘砍死你,砍死你’。”摊主张先生说,大家都急忙闪开,砍完西瓜后,红衣女子又在交通路上追砍过往路人和车辆,只要有车辆经过,她就拿着西瓜刀砍车辆,一些车辆纷纷避让。而行人见此情况也不敢从这里经过。

过路的陈先生说,自己骑车从旁边经过,险些被砍到。

女子是精神病患者

福州台江区上海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女子持刀对峙民警。民警随后驾警车把这个女子逼到角落里,女子举着西瓜刀就朝民警砍来。就在这一瞬间,上海派出所薛峰警官趁着女子举刀后仰时,冲上前把该女子制服并抢下西瓜刀。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了解,该女子姓缪,是个精神病患者。昨天下午她从住处出来,看到路边一个卖西瓜的水果摊上放着把西瓜刀,她就冲上前抢走西瓜刀,然后拿着西瓜刀疯狂地砍切水果摊里的西瓜,砍完西瓜后她就持着刀追砍来往路人和经过的车辆。目前,警方已将该女子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天热精神病易发作

福州神康精神病医院姚院长表示,夏季光照时间长,强度大,会让人情绪和性腺功能相对活跃,而免疫力因夜晚睡眠时间少低下,导致精神疾病发作几率增高。而精神病患者因为天气炎热,更容易烦躁。家有精神病人的话,夏季更需要科学护理和照顾,加强心理疏导,保持稳定的情绪。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