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福州多家超市下架多美滋奶粉 家乐福:已购可退货

www.fjnet.cn 2013-08-05 08:50  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4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包括娃哈哈、多美滋、上海糖酒集团在内的4家企业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浓缩乳清蛋白粉产品。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4日各大超市紧急下架多美滋奶粉,一些超市还表示,可以接受消费者对问题奶粉的退货。

多美滋奶粉 遭榕超市紧急下架

4日下午记者在永辉黎明店、家乐福宝龙店、新华都福新店等超市奶粉销售区,均未看到有多美滋品牌奶粉销售。4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沃尔玛长城店看到,这里仍在销售多美滋二段和三段的奶粉。包装上生产日期集中在2013年4月以后,这些产品并非多美滋官网上公布的问题批次型号。超市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排查后暂未发现同批次产品,4日也未接到下架的通知,但超市将于4日内将全部多美滋奶粉下架。

“目前我们都没有接到厂商或工商等主管部门的下架通知,但为了保险起见和对消费者负责,我们临时下架了门店中所有多美滋品牌奶粉。”4日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乐福已经宣布全国门店对多美滋二段奶粉实施下架。对已销售的多美滋“金装优价倍护延续较大婴幼儿400g奶粉”,顾客可凭购物凭据到超市门店退货。

记者在省妇幼保健院附近的多家婴幼儿奶粉店看到,店家仍在出售多美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这些店家均称,出售的不是问题批次奶粉。记者采访注意到,奶粉店有不少人询问“肉毒杆菌污染”事件。

娃哈哈、可口可乐相关饮料仍在出售

除了多美滋奶粉,“涉事”的可口可乐公司“美汁源果粒奶优”是否已流入福州市场?4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美汁源果粒奶优”在榕各大超市均有销售。口味达四五种,每瓶价格为4.5元不等。在售产品外包装上显示,它们并非“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生产,而是“可口可乐饮料(东莞)有限公司”生产的,瓶口生产日期条码后有“DG”字母。超市表示,至今没有接到下架通知,这些饮料照常销售。

至于娃哈哈,其官网4日发布的相关公告称,他们进口的“恒天然蛋白粉”用于钙好喝等酸性产品中。4日记者查询其官网产品介绍一栏了解到,“钙好喝”就是消费者熟知的“营养快线”饮料中的一种,全称为“娃哈哈营养快线钙好喝乳清蛋白发酵饮品”。娃哈哈在4日公告中未未说明涉事的“钙好喝”饮料的具体批次型号。记者在各大超市看到,娃哈哈公司生产的各种营养快线仍在销售。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实习生 欧阳璋)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