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内河施工挖断燃气管道 茶会小区附近居民受惊跑屋外

www.fjnet.cn 2013-08-04 0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内河施工 挖断燃气管道

福州茶会小区附近,住户吓得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施工单位为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被挖出地面的煤气管还搭在钩机上面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侯希辰 毛朝青 实习生 郭持恒 文/图) 昨日7时50分左右,福州福新东路茶会小区63号楼边,一台正在施工的钩机挖破地下燃气管道,燃气瞬间喷涌而出。浓烈的燃气味,吓得附近许多居民跑到屋外。被挖断的管道,昨日中午被修复。

钩机挖破管道 居民受惊跑屋外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华润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民警刚拉起警戒线,现场弥漫着刺鼻的燃气味。63号楼紧挨着凤坂河,在5米来宽的通道上,停着一台钩机,铲子下方,一根被挖断的黄色燃气管道,正猛烈地往外喷着气体。

附近居民们躲得远远的,他们说昨天是周末,事发时大部分人都在家,“被好重的煤气味熏醒,还以为是厨房的煤气没关。”一名住户说,睡眼蒙眬地爬起来检查,“听到楼下有人喊煤气管道被挖破了,吓得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

抢修人员告诉记者,被挖破的是一条直径为63毫米的支管,是往居民楼里输气用的。昨天上午11点左右,被挖断的管道修复完成,小区恢复供气。

居民盼施工方挖掘前探明管道

记者在附近的公告上看到,现场进行的是“凤坂河、后浦河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单位为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几名施工人员说,施工前,他们得到的数据是这里的燃气管道埋藏深度大约在1米,但昨天被挖断的管道实际埋藏深度为七八十厘米,深度误差加上钩机司机操作失误,才酿成事故。

在采访中,附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居民众多,因此在施工前,他们就和燃气公司联系过,希望提醒施工单位。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此次施工前,施工单位曾咨询过燃气管道埋放情况,燃气公司也要求施工方先人工探明管道后,再使用机械,“沿河张贴了不少这样的警示标语”。

有市民表示,像茶会小区这样的老小区,地下管道复杂,而且随着时间长久,管道位置变化,希望有关部门先实地勘测后再施工。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