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时政 > 正文

台湾青年可在福州任聘任制公务员

www.fjnet.cn 2013-08-04 0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青年可在榕任聘任制公务员

福州发布十大政策吸引台湾青年创业创新,涵盖住房保障等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孔瑜) 今后,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可在福州申请担任聘任制公务员;还可享住房补贴;在榕创办企业,享两年内由创业园提供的免费办公场所。昨日,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开幕,福州发布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十大政策。

十大政策

昨日发布的《福州市关于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共包括十大政策:

1.台湾青年高层次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可推荐申报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和福建省“百人计划”人选;对携带高新技术成果、项目来榕实施转化或从事高新技术项目引进开发的台湾青年人才,可申报创业启动资金和科研经费。

2.台湾青年人才在榕创办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入驻各类创业园,并享受两年内由创业园为其提供的免费办公场地(100平方米以内)、申请人才创业启动资金及个人所得税返还等优惠政策。

3.台湾青年人才适合《福州市创业创新人才住房保障办法(试行)》的,可购买福州市人才公寓,或租住周转房,或享受住房补贴。

4.台湾青年人才来福州工作,符合福州市人才特聘岗位计划条件的,可申请担任聘任制公务员或应聘事业单位特聘岗位相关工作。

5.凡在福州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且未达到大陆法定退休年龄的台湾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均可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评。

6.对与新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且在市人事部门所属人事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办理人事代理手续的中小企业(民办非企业),分别给予企业、毕业生社会保险补助100元/月、80元/月,补助期限不超过一年。

7.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并在福州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企业,或经专家评审通过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可申报3万至1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并推荐申报省级资助项目。

8.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并在福州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或经专家评审通过的企业,可申请入驻福州市各级大学生创业园,第一年免费试用场地(100平方米以内),第二年视经营状况给予减免租金。

9.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并在福州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企业的团队核心成员,一年内可享受福州市提供的每月360元生活补助和免费集体宿舍。

10.台湾青年人才可在福州市重新创建个人工作档案,福州市将有专门的人才服务机构为台湾青年人才提供创业就业政策咨询、接待洽谈、代办各项审批手续等“一站式”服务。

两岸青年共贴“梦想龙鳞”

昨日,在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的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两岸青年共同填写2013片“梦想龙鳞”,粘贴“中国龙”梦想墙,并在“微信墙”上展示。

本届海峡青年节创下三个纪录:一是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法人社团有60余家,创下单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法人社团数量之最;二是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社团有220家,也创下两岸青年交流之最;三是两岸青年共同拼成169㎡的“海峡青年”官方微信“二维码”图案,成功申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峰会在全国首创微信卡,定制1000张微信卡,让两岸青年立即加入“海峡青年”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互动交流。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