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福州楼市掀起旅游地产下的冷热大思考

www.fjnet.cn 2013-08-02 21:1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但真要实现起来,却绝非易事

“新区乃至新城的建设是一个复杂的工程,首先就需要交通规划的配合支持,没有交通就没有人流;其次,市政设施配套也要同步跟上,因此,开发商需要地方政府强有力的协调和配合。牵头区域配套完善,炒作区域,在政策上有所倾斜,推进相关产业建设整合,才能带来足够的人气。”郑佑和谈道。

因此,诸如福州周边旅游地产这类超大规模项目,欲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解决好产业化发展的问题。政府在规划城市周边发展的过程中,应当要前瞻性、合理性地规划好相关产业布局,同时,做好相关配套设施的补充完善。当前福州城市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产业发展面临升级转移的需要,城市周边大盘开发与产业布局相结合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在坚持周边大盘合理有序开发、产业转移布局跟进落地的前提下,福州城市不会出现“产业空心化”的问题。

正如融汇集团董事长黄祖仕在谈及融汇桂湖温泉项目时所言:“我们将在这里构筑一个产业平台,形成以温泉为核心,休闲、养生、旅游、度假相互扶持的叠加效应和复合效应!未来,桂湖将打造成为一个可居、可游、可创业、可就业的宜居生态之城。”

探讨4 怎样增加项目识别度?

长期持续化运营的另一大支撑,就是保证项目本身的差异性,找准定位,增强识别度,从而避免陷入周边旅游地产项目的同质化竞争。事实上,早在近20个旅游地产项目齐聚之前,众多开发商就已提前考虑到外围板块的激烈竞争,并对自身地块的评判体系进行整体的综合考量。不仅是时下正热的温泉旅游项目,更多项目也明确自身的差异化定位。例如,中国贵谷便以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发展核心,依托其自身在文化动漫产业的优势与相邻的贵安新天地实现差异化运营;恒大[简介最新动态]集团就将在福州打造海洋文化旅游城项目,瞄准海洋经济,打造度假村、游艇俱乐部等;而华侨城[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点评]的欢乐谷项目也已敲定落户仓山,将以一贯的主题公园模式带给福州新的娱乐体验;冠城大通则主打文化创意牌,建设海西文化创意产业园,将集创意设计、文化交流、产权交易、教育培训、工业研发、高科保健、商业休闲、生活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

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里,福州可玩的地方太少。业内人士江映辉表示,“随着旅游地产界大腕的不断进入,将很大程度上催生整个市场的成熟度,大规模主题公园、游乐场、游艇会、文化创意集市这些差异化定位的产品,也将改写福州旅游项目存在感偏弱的局面。不过,这些项目对配套要求更高,对服务要求更专业,需要的销售方式也更加灵活。”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