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情 > 正文

福州鼓楼五凤新区地下管漏水 消防栓成摆设

www.fjnet.cn 2013-08-02 17:41  邱也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栓老化锈蚀,倒在绿化带中成摆设

东南网8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福州鼓楼区五凤新区内的消防栓都不能用,担心遇到火灾无水可救急。

【马上走访】五凤新区位于鼓楼区软件大道,由鼓楼区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开发,小区一直由开发商的物业公司管理,不过后者在2010年退出,此后小区成立了业委会,自行管理小区事务。

昨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楼栋之间的草地上,竖立着红色的消防栓,不少表面已经生锈脱漆,个别甚至已经歪倒在草丛里。记者转动开关,没有一个消防栓能出水。

业主林先生说,小区内大概有20多个消防栓,都是此类情况。去年过年期间,小区曾发生小火灾,当时消防栓就没水了,还好消防人员及时赶到。

【记者连线】昨日,记者联系到鼓楼区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原五凤新区物业主任卓先生,对方表示,该小区的消防栓确实没有水。原因是地下管道漏水,只要开着,每个月都要白白流掉一大笔钱。当时找了专业人员来检测,也没发现哪一段漏,平时只能把这块用水关掉,等有需要时再开启。此外,物业当时向公司申请资金维修,但不知何故没有批下来。

鼓楼区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一郑姓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资金批复的问题。物业在2010年撤出后,这个问题理应移交给自来水公司处理。不过,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称,其只负责表前维护,表后地下管道漏水,用户应自行负责。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