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民情 > 正文

福州水上公园设施升级 步行道修得美湖水却黑臭

www.fjnet.cn 2013-08-02 17:38  陈燕燕 林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水上公园设施升级,湖水却没改观;相关部门称,争取今年引水冲污

  重新整修后的水上公园,湖内淤泥没有清理,很臭

东南网8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林丹 实习生 杨陈健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去年10月,福州鼓山的水上公园翻新了步行道,公园修葺一新,但湖水还是没有得到治理,淤泥沉积在湖内,大热天的,周边居民都不敢开窗。

【马上核实】福州水上公园坐落在晋安区远洋路,新修葺的步行道环绕着湖水,看上去很漂亮,但湖里积着厚厚的淤泥,湖面还漂浮着一些黑色黏稠物,与公园的美景格格不入,在烈日的曝晒下,5米外就能闻到恶臭。

家住附近的陈依伯说,这个湖约占公园的三分之一,原本是夏日纳凉、散步的好去处,可湖水黑臭了八九年,大伙压根不敢进公园,住在湖边的居民甚至不敢开窗。前年,与其仅一个水闸之隔的浦东河开始截污清淤,去年,公园又开始改造步行道,公园的景致越来越漂亮,但湖水还是那么黑臭。

记者了解到,公园的地势比上游的浦东河以及下游的光明港低,加上浦东河是断头河,所以水流不畅,污水淤泥均汇集于此。去年4月,有关部门曾表示,将进行冲污补水工程,届时下游的水上公园湖水会得到改善,但一年多过去了,湖水依然黑臭。相关人士透露,之前的冲污补水工程已因拆迁征地问题暂停。

【记者连线】昨日,福州晋安区内河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年底前,上游的浦东河将进行景观改造,铺设木栈道,而市容建设开发公司将进行冲污补水工程,改善水上公园的水质。

市容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相关部门启动了“浦东河、磨洋河生态补水工程”,打算在凤坂河建一个引水泵站,将凤坂河水通过化工路、竹屿路,引入浦东河、磨洋河上游,给水上公园补水,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完工。6月,工人已进场准备施工,但引水要经过附近的化工路、竹屿路,必须配合这两条路的改造一同进行,而泵站的位置还未拆迁,他们正在协调中,争取尽快开工。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