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社会 > 正文

邮储卡在手钱被人盗刷消费 赔付有难度

www.fjnet.cn 2013-07-31 09:40  林启星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林启星)银行的储蓄卡明明就放在包里,手机上却收到“刷卡成功”或者“转账成功”的短信。近日,包括福州、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全国多个省市的邮储银行客户都遭遇了储蓄卡被盗刷的事件。

“在紧急修改密码和手机号之后,储蓄卡里的钱仍被转账成功。太不可思议了。”福州林先生告诉记者,一天时间内,他的邮储储蓄卡就被连续转账和消费了三万多元。据悉,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全国多个省市的邮储银行客户在近期都遭遇被盗刷的现象,而且盗刷手法惊人地相似,几乎全部都是小额、多次被消费,每个客户被盗刷的总金额并不高,一般也只有一两千元。

邮储银行近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核实,截至7月25日,该行已收到23位客户投诉其银行卡被盗刷,主要用于游戏点卡、话费充值等小额支付,涉及交易207笔、金额25797.4元。对于上述客户的投诉,邮储银行方面表示正积极会同有关机构进行核查和处理。不过,邮储银行方面坚称,该行的IT系统是安全可靠的。

同时,邮储银行还提醒客户,要妥善保管好账户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和交易密码,如果遭遇可疑交易,应及时拨打邮储银行的客服热线。

特别提醒>>

银行卡被盗刷赔付有难度

针对银行卡被盗刷的现象,目前市面上一些银行和保险公司都推出了相关的赔付机制或者赔付产品。

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就推出了储蓄卡盗刷赔付服务,如果储蓄卡因被他人盗刷、复制而导致的资金损失,不同标准的客户赠送不同保障额度的赔付服务,在保障期间内最高累计赔偿从2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福州一保险公司则推出一款“家居综合保障计划产品”,其中包括银行卡及网银账户被盗用等保障,不过盗刷保障额度并不高,最多只有3万元。

此外,一些保险公司还将银行卡盗刷保险作为附加险,纳入到旅游险产品中。

不过针对银行卡被盗刷案件,银行一般要等公安机关破案后,才能确定责任由谁承担。因此持卡人往往会遭遇维权难题。因此,如果持卡人出现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找银行办理卡片挂失、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购买了“盗刷险”,还要向保险公司报案。

采访中,有保险业内人士指出,理赔关键是看客户被盗刷的责任是否在银行。目前大多数银行普遍规定,凡使用密码进行的交易,发卡机构均视为持卡人本人所为;若因卡片或密码保管不善等原因造成的损失,也是由持卡人自行承担。但一般情况下,持卡人是难以举证无意识丢失,所以想要通过盗刷险获得赔付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