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州> 城事 > 正文
“火炉”福州部分道路行道树不见“踪影”

2013-07-30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邓宇虹   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7月中旬,微博@中国气象发布了内地“四大火炉”新排名,福州成为高温王者,荣获“冠军”宝座。

今夏福州高温持续,酷热难耐。在今年7月中旬,微博@中国气象发布了内地“四大火炉”新排名,福州成为高温王者,荣获“冠军”宝座。虽此排名引争议,但是福州夏天气温走高,热岛效应突出,已是不争的事实。面对盛夏时节的热浪滚滚,这个曾因遍植榕树而有“榕城”之美称的城市却有部分道路不见一棵行道树的“踪影”,成了“裸街”。

有的道路,因为市政建设的需要,行道树纷纷“让路”;可是,路宽了,原先整条街种植的树却没能再“搬”回来。多种树,给一些荫凉,成为了不少民众的热切期盼。

图为拓宽后的福州东泰路旁只见树坑,不见行道树的“踪影”。刘可耕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